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斤经济较:股市教我的事


对我而言,股市如人生,人生如股市。要存活在股市,首先先学做人。

第一 接受无常
在股市里,没有不可能这件事。过去成长的很好的股票,也可以在一夜之间跌到底。在股市赚了几年的钱,可以在一次经济风暴赔得一干二净。人生亦如此,我们永远无法预测下一刻会发生什么。这一刻我们还活着,下一刻我们可能就死了。所以要懂得接受一切发生的事,笑看人生。人生亦是,股市亦是。

第二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在股市里,资讯泛滥,很难分清楚哪些是有料的,哪些是乱来的。靠自己摸索很可能会误入歧途。所以在股市里找到名师是很重要的。名师的一席话,可能就可以省去自己乱摸乱撞所付出的学费和时间。在人生中所遇到的良师益友在我们往后的生活中,影响甚大,所以要慎选朋友。


第三 越慌张的时候,要越冷静
冷静的思考,是在股市必修的课。失去冷静的头脑,学问经验再多也没有用。在别人越慌张时,就应该越冷静,因为这个时候往往是赚大钱的时机。在生活中,我们有时会遇到一些突发的状况。在这些非常时候最需要冷静的作决定,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差别往往就差在这里。

第四 不要跟随群众,但是更不可以太独特
在股市里,跟随着大队往往抢不到东西,因为大家都买进了,没有人去推高股市。然而更不可以因反而反,群众看好,自己看坏;这样可能连老本都赔进去。只需在适当的时候跟随群众,在关键时刻才有所分别。在生活上,一味的跟着普通人的脚步,最终只能做个普通人。如果坚持要特出,就会被大众排斥。理应混入人群,在适当的时候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才是成功之道。


总结:你越懂得做人,你就越懂得如何生存于股市中。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

  1. 喜歡總結的那句話: 你越懂得做人,你就越懂得如何生存於股市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所以这么多专业人士栽在股市,是因为股市更注重心态多过知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