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9

斤经济较:这一轮上涨是真的还是假的?




我最近在各大股票群组逛逛时,
看到最多人讨论的就是这个问题,
就是在讨论这一轮上涨回到哪里。
当中很多人都觉得是短暂的,
获利了就应该赶快跑,
应该很少人敢说牛市来了,
其实如果常看我的部落格的,
就知道我在去年曾经为股市测过真字,
得出来的结果就是
2018年:假股灾
2019年:大牛年
2020年:真股灾
至少到目前为止好像都是对的,
有兴趣看原文可以按以下链接:

斤经济较:股灾真的来了??


很多人很喜欢预测未来,
就连刚入股市的新手,
都在预测未来,
而且还说得头头是道,
但是我们翻开大师级的书本,
很少教大家如何预测股市的未来,
相反提到比较多的是,
不要去预测股市的未来走势,
是不是表示经过他们几十年的股市经验,
还是发现股市是无法预测的呢?

那么既然无法准确预测股市,
那么我们要如何在股市赚钱呢?
股神告诉我们非常简单,
只要买价格比价值低的股票,
然后慢慢等,
有一天价格肯定会回到价值的地方。
然而这个方法有一个很大问题,
那就是我们无法准确计算公司的价值,
那么是不是表示这个方法无法用了呢?

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知道公司的实际价值,
因为就算可以计算得出,
也不一定准确。
还有另一个方法,
那就是用比较的方法。
比较目前公司的状况和过去的状况就可以了。
公司的价值在于公司的盈利。
如果公司的价格大跌,
但是盈利没什么改变,
这不就表示低估了吗?

举个例子,
GENM股价从最高6块跌到3块以下,
请问它的持续性盈利会跌一半吗?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
那么不就代表它的股价低估了吗?
很多建筑股股价大跌50%以上,
但是手上却满满合约,
可以维持营业额几年,
就算短期拿不到新合约,
也无法影响其营业额,
不是代表低估了吗。

当然我们不可以专注在现在或未来一季的业绩,
而是要看其未来的影响,
到底这个危机是属于短期还是长期。
我想问问大家,
国家会长期不颁发建筑合约吗?
要知道建筑是经济的根本,
短期可能因为要处理债务问题,
无法专注在发展,
但是过几年尤其是大选将近,
建筑合约肯定源源不绝,
只要计算目前哪些建筑股手上的合约足够度过未来几年,
基本上业绩根本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其实投资看起来不容易,
但是其实也不难,
就是凡事比别人想多一步。
大家看到未来没有合约纷纷抛售,
我们要看到这个只是处于暂时性的,
更何况股价已经大跌50%以上,
还有手上的合约可以顶几年,
看得比别人远就可以赚别人的钱,
股市就是长期的人赚短期的人的钱。

夜月股票分享会大纲:
KL 101+201 股票投资分享会

日期:23/2/2018 (101)& 24/2/2018 (201)
对象群:101分享会适合想要学习基本面和财报的新手们
                  201分享会适合想要了解夜月的选股方式,主要注重在大市与行业的分享

2019年第一季基金顾问大招募 (Part Time/Full Time)

-想在股市赚大钱,却烦恼资金太小?
-想不想运用自己的投资经验去帮助更多的人?
-是否想过将来可以全职于投资理财的事业?
如果你有面临以上三大问题,现在机会来了。2019年,我打算再次扩充我的基金顾问团队,所以再一次进行招募活动。去年的招募活动成功招募50个新成员。目前我已经有接近100个团员,基本上涵盖全马各地,包括东马,所以地点绝对不成问题。
https://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07/2018-part-timefull-time.html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