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November 2015

斤经济较:股市新手和老手差别




很多人会认为,

股票新手和老手的差别,

就是在赚到的%

其实我觉得不然,

如果是这样,

那么巴菲特算排行老几。



对我个人来说,

新手和老手的差别在于,

了解和控制风险。

新手多数只是看到赚到多少,

却忽略了背后的风险。



两个人分别从warrant和股票翻了倍,

乍看之下好像赚幅一样,

但是背后冒的风险却是天渊之别。

所以我们会看到有些人在股市赚到很多钱,

但是过了不久就消失了。

因为他不了解风险或者不懂得分散风险。



对我而言,

一个老手是懂得衡量赚幅和风险,

来决定是否下注。

看到赚幅很高但是风险更高时,

我们就会选择不下注。

上涨机率高但是上涨空间有限的我们也会考虑到底值不值得。

因为不论经验多足的老手,

我们都无法准确的预测股价,

股市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太高了。



所以要在股市赚比常人更多的钱,

可以选择冒更大的风险,

或者是寻找一些赚幅和风险不对称的股票,

前者或许能幸运几次,

后者才是常胜的道理。



我个人每次决定买股的时候,

都会先衡量它的上涨/下跌空间、机率和所要冒的风险之后,

决定是否值得冒这个险,

才下注,

有时看到一些上涨空间大但是风险高,

或者是上涨几率大但是空间有限的,

都会忍痛忽略,

只有在上涨空间大和风险小的时候才下注。



虽然这样会失去了很多赚钱的机会,

但是却让我可以长期生存在股市中,

不被股市刷出来。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

  1. 写的好,非常认同,赞!!!

    宁愿错过,也不愿上错去荷兰的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