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August 2013

慈济手语歌舞剧

刚才去了槟城的静思堂看了慈济的手语舞台剧。
那是由来自台湾慈济技术学院的一班学生所演出的。
剧情内容是叙述了当年证严上人从创办慈济到现在的点点滴滴。

其中有幕我看了非常感动,
那是当证严上人在受到种种压力和毁谤的时候,
上人说了一句:“现在经历痛苦的只有我一个人,然而,如果我能忍受过这些痛苦,那么就会有许许多多的众生会得益。”

在办活动的过程中,
往往我们必须承受许多压力和痛苦。
那时就会埋怨为什麽当初那么傻,要自找苦吃。
然而服务就是需要经历种种的困难和磨练,
只要我们能怀着一颗慈悲的心,发下一个宏大的愿,
那么没有什麽能阻挡我们的去路。
慈济的精神“服务是我们的信仰,慈悲是力量”。

过后有人问证严上人打算要为众生付出多少,付出到什麽时候,
上人只是回答了一句:“尽此一报身”。
希望有一天,
有人问我同样的问题,
我也可以回答同样的答案。

笔于 27/7/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