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May 2019

斤经济较:目前股市是去是留?




最近在各大股票群组浏览,
发现目前的观念是两极化,
有些人觉得贸易战始终会结束,
所以应该趁低买进,
有些人则觉得中美会开战,
应该增加资金的比例,
基本上就是各说各的道理,
而对于新手来说,
就是头痛的时候,
因为不知道到底要跟谁。
我也说说我的做法,
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首先先谈谈贸易战的危害性,
很多人低估了贸易战对经济造成的伤害,
他们认为美国对中国加税,
和大马又有什么关系呢,
又不是加税给我们的商品,
可能还可以让我们的商品比中国更具有竞争力。
其实真正贸易战的伤害,
在于其不确定性,
导致很多商家会先看环境,
延后决定重要决策。

比如一个商家本来在决定应该在中国还是大马设厂,
但是因为贸易战的不确定性,
商家决定延后才打算。
又有一个商家本来想大量进货大搞,
但是因为贸易战的关系,
他觉得应该等等。
而这种等等就会导致经济数据越来越难看,
因为大家都不愿意花费,
而当经济数据越难看,
大家就更不愿意花费,
导致经济更加悲惨,
就这样一直恶性循环下去,
最终导致经济危机也说不定。

对于股市而言,
导致很多庄家不愿意推股,
因为贸易战太难掌握了,
一封TWITTER可以改变整个格局,
贸贸然将股价推上去,
万一再来一个TWITTER直接被大家丢下来,
直接住总统套房。
所以庄家宁可现在什么都不做,
或者先套利在看情况,
毕竟马股从年头涨到现在,
很多庄家已经大赚不少,
今年的回酬目标已经达到,
所以没必要现在冒险。

至于我本身,
我其实是风险管理第一,
如果我的资金翻一倍,
我会高兴一阵子,
但是如果我的资金亏一半,
我会伤心很久。
所以风险管理作为前提,
我在上个星期一和星期二,
也就是特朗普说要提高关税的时候,
基本上已经开始套利了,
目前手上只剩下低于10%的票,
都是一些长期投资的公司比如AIRASIA
和一些投机这个季度业绩的股票,
剩下的都已经套利。

虽然我也同意贸易战总有一天会结束的,
但是问题是几时,
从最新消息来看,
6月两大国家领袖会见面商谈,
也就是至少要等到那个时候才会有结果。
而且中国目前还没有表态,
我觉得这个是最危险的。
而新一轮的贸易战才刚开始,
在上个星期五才刚刚起税,
加上我国股市大中小型指数,
其技术面都开始慢慢恶化,
我目前的决定还是拿着资金隔岸观火,
除了手痒做一些小的投机外,
目前应该不会有大搞做,
因为我不想我的资金决定在两个人的手上,
所以静待贸易谈判下一轮消息。
以上纯属我个人分享,
没有任何买卖建议。


送书活动又来啦!!!
一次过赠送两本:
《斤经济较2018年精华版》+《斤经济较》
这次改成无密码和可影印版本
这两本书集结了夜月部落格投资文章的精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