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rch 2019

斤经济较:如何摆脱现状,迈向理想生活?




最近遇到一些大学同学,
他们提到不喜欢目前自己的工作,
很想开创自己的事业,
或者从事自己想要的职业,
但是却不知道如何下手,
一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同样的生活,
有些已经结了婚生了孩子,
梦想也慢慢被现实磨灭着,
由于我本人也是从工程系,
经过几年的时间转型去投资领域,
所以在次分享一些个人的经验,
给大家作为参考参考。

第一 认清你的理想生活
也就是说你不喜欢目前的工作,
那么你清楚你想要什么样的工作吗?
很多人羡慕全职投资者的工作,
但是很多时候只是看到好的一面,
比如自由自在、不需要看上司的脸色,
却不了解背后需要承受的压力,
还有不稳定的收入甚至承受亏损。
就好像我非常羡慕youtuber的生活,
做个video就可以赚钱,
但是却不了解Youtuber背后的辛酸,
喜欢一份事业除了喜欢好的部分,
同时也要能接受其不好的一面,
要不然就算转换成功,
最终还是会后悔的。

第二 了解进入该行业的基本需求
每一个行业都有其门槛,
越多人想进的行业,
门槛自然就越高,
那么你如果问我投资的门槛是什么,
最重要的条件就是资金和经验。
但是经验的部分需要长时间才能累计,
可以补足经验的部分包括知识、人脉、等等,
知识就是别人的经验,
而人脉可以通过请教或者和有经验的人合作,
来补足自己某方面经验的不足。

第三 开始行动
转换跑道不是说今天我立刻辞职,
明天立刻开始新的事业。
它是一个漫长的转换过程,
在转换的过程中,
我们需要获取转换跑道需要的资源。
比如我就考了个金融硕士和CFA
当然你或许会认为这些文凭看似不重要,
但是在建立人脉的过程中,
它会变成你的优势。
投资绝对不是单靠一个人的事业,
在基本面和技术面都普遍的状况下,
谁的人脉够强可以获得第一手资讯,
就可以提高你的盈利和胜算,
所以不是全部东西都要等辞职后才开始,
而是从现在就应该开始行动。

第四 牺牲
转换的过程肯定是痛苦的,
因为你要在做着目前的工作,
还要从事另一份工作,
基本上来说就是你要同时打两份工,
时间肯定是没有的。
我在转换的那几年时间,
基本上工作是星期一到星期日,
早上醒来工作到晚上,
未来挪出更多时间研究投资股票,
做了一个研究助理开始薪水才RM1500
当然这些牺牲最终还是有回报的,
目前我就可以从事我理想的事业。
然而有些人只是想要成果,
但是不想要付出,
尤其是长期的付出,
坚持了几个月看到没有回报就放弃了,
要知道我的部落格前两年,
每篇文章的读者没有过百,
但是我还是坚持每天一篇文章,
有时甚至2-3篇文章,
到今天发表了过千篇文章。

总结来说,
每件事情都有其代价,
越理想的工作代价就越高,
你愿意付出这个代价,
那么你自然有机会可以收获成果,
如果我们不断重复目前的生活,
是永远不可能有不一样的未来,
所以如何摆脱现状,
就从改变目前的生活开始,
多读一本投资书籍,
多研究一家公司,
多分享一篇文章,
都是一种小小的改变,
而小小的改变如果持续下去,
就会产生像滚雪球的威力。

夜月股票分享会大纲:
KL 101+201 股票投资分享会

日期:20/4/2019 (101)& 21/4/2019 (201)
对象群:101分享会适合想要学习基本面和财报的新手们
                  201分享会适合想要了解夜月的选股方式,主要注重在大市与行业的分享

大马股市研讨小组FB Group终于成立了,
该小组成立的主要目的,
是集合对投资股票有兴趣的朋友们,
大家可以互相分享和交流投资的心得,
以便在投资这条路上可以一起进步和成长。
而我本身和一些投资界的朋友,
也会不定时在这里分享有关股市和个股的一些重要资讯和评论,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按以下链接加入:





1 comment:

  1. 我也是很羡慕youtuber的生活。=P
    坚持梦想真的不容易不简单,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