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July 2017

斤经济较:资金大小VS回筹高低?



在股市一段时间,
和不少网友交流过,
看过了各种投资方式,
也看到了有人通过投资股市达到财务自主,
也有人在股市蒙受巨大亏损,
我尝试归纳并找出原因,
竟然有了惊人的发现。

我发现太多人将重心放在回筹上面,
用尽方法去提高回筹,
但是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点,
那就是如何增加投入的资金,
如何可以不断有资金投入股市。
我研究过很多通过股市达到财务自主的人,
基本上回筹都不高,
年度平均回筹可能只是在15%-20%
但是每个月可以不断资金投入股市。
当然你会说谁不知道阿妈是女人,
谁都知道资金大当然赚得越多,
但是其实其影响远远不只如此,
在此我就会比较一下资金小和资金大的间接影响,
导致资金小的朋友不只在股市赚不到钱,
而且面临亏损的机率比资金大的人大得多。

资金小偏向高风险的投机
资金小要在股市赚大钱,
就不能走稳定路线,
需要用杠杆的方式去提高回筹,
别人买股票你买凭单,
凭单虽然表面的回筹高,
但是却有很多负面的地方:
没有股息却要遭受价格的调整、有Expired Date、有Premium
所以投机凭单在长期的获利赢面其实是比投资股票低的。

资金小偏向消息面投机
要找到基本面好的公司不难,
但是为什么很多人宁愿投机基本面差但是有消息的公司呢?
因为要在短时间内获取高回筹,
谁都知道长期投资基本面好的公司获利机率很高的,
但是对于资金小的人来说非常不值得,
假设一个人资金只有RM10k
投资于蓝筹股一年赚15%
那么一年才赚RM1500而已,
非常不值得。
但是驾驶你有RM1m
一年15%就是RM150k
不需要冒很大风险就可以获得百多千,
是非常值得的。

资金小偏向少研究
我们知道基本面投资者事前需要做很多研究,
才决定是否买入股票,
对于资金小的人来说,
是非常不值得的,
研究到半死,
最后才赚这么少钱,
还不如靠消息更容易,
就算买错亏损也很少钱。
而资金大的人就会研究的很深入,
因为每次犯错会亏损很多钱,
越了解该公司,
在股市投资的赢面更大。

资金小偏向过于集中,
资金小很多时候无法很好的实施正确的portfolio management
无法分散投资于不同类型的股票,
也无法分批买进,
很多时候都是满手股票,
就算发生股市回调的好机会,
也没有多余的钱加码,
导致错失了很多好机会。

所以目前为止,
我看到真正可以靠股市从资金小滚到财务自主的人没有几个,
有些人虽然前期成功滚出了几倍,
但是因为走太高风险,
结果之后一次性巨大亏损将之前赚到的钱都呕出来。
所以之后我会专注于分享一些,
如何增加资本的方法,
这些文章会收录在《赚钱方程式》的单元中,
我会将经济的原理,
运用在赚钱之中,
找到赚钱的方法,
然后将赚到的钱放在股市滚一滚,
就会更轻松的可以达到财务自主。

希望读者们一样会喜欢。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

  1. i already email you, but no respo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n you email again or leave email here?sometimes will miss the emai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