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ly 2017

斤经济较:合作伙伴应该注重什么条件?



这一年来我都不断在招着人,
加入我的财务规划的团队,
希望可以集合志同道合的朋友做一番事业,
而要找到适合的人是非常头痛的,
因为很多都是第一次见面的朋友,
只是凭第一次的见面,
就决定一个人是不是有潜质是非常困难的,
然而经过一年来interview了超过200个人后,
我得出一些结论,
在此分享一下个人的看法。

我发现很多表面的优势,
看似很重要,
但是其实是没什么影响的。

第一 年龄
一般人觉得年龄越大经验越多,
其实也未必,
如果工作环境一层不变,
工作1年的经验和工作10年的经验其实没差。

第二 人脉
很多人觉得人脉是一个人最大的资产,
这句话是没错的,
有人脉的人做事起来方便得到,
但是如果他没有心在这个行业,
不去想如何运用人脉去发展事业,
其实也没用。

第三 金钱
正所谓资金大好做事,
而有资金的人比较有时间,
不需要忙着赚钱。
但是有钱的人,
有时会有一个特点,
就是不等钱用,
所以不会积极去赚钱。

第四 梦想
以前我觉得有梦想很重要,
因为没有梦想就和咸鱼一样,
但是很多人空有梦想,
却没有想要去实践,
到头来一场空。

反之其实最重要的是有心,
但是心是很难衡量的,
尤其要从第一次见面就看到一个人是否有心是很难的。
但是我提供几个特点,
可以衡量一个人是否有心。

第一 长远观
很多有前景的事业短期来说的利益可能有限,
如果只是要靠赚到钱才能推动自己,
这样如果短期赚不到钱就很容易放弃。
但是有长远观的人因为看到未来的巨大利益,
就算短期没赚到钱为了未来,
还是可以继续奋斗。

第二 积极性
我很喜欢那些做事不拖延的人,
因为越早完成任务,
代表他越有心,
希望可以很快达到目标,
拿报名来说就好,
有些人可以在一个星期完成报名,
有些人需要等几个月才能完成报名,
当然可能有些例外是当事人刚好很忙,
但是可能性极低,
比较大的可能性是他的重要性不在这里。

第三 牺牲的程度
加入新的行业,
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进钱,
如果打算维持目前的享受,
不想要有任何牺牲或付出的,
但是又要赚大钱的,
就好像爱因斯坦所说的,
做着同样的事情,
却期待不同的结果。
想当初我为了应征和投资有关的工作,
可以从Alor Star几次开车下KL
而且那个时候还面临财政困难,
我觉得做人就不要怕牺牲,
牺牲越大收获越大。

有兴趣加入我的团队的朋友请填写以下表格,
我会将相关资料寄给你。
欲询问任何详情请电邮至moonitezrecruit@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