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July 2017

斤经济较:赚钱方程式(存钱篇)



赚钱方程式这个系列我会以经济和投资的角度,
去分享如何赚取更多的资金,
然后可以放在股市钱滚钱,
没有资金回筹再高也没用。
赚钱的方法有很多种,
我们先从最简单的方法谈起,
那就是用时间换取金钱。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就会面对这个状况,
除了时间之外就没有什么特别有价值的东西,
文凭除了一些专业文凭如:医生、精算师、会计师等等,
其他的文凭对你找工作是没什么加分的,
至少当你在和老板争取薪水是没有帮助的。
薪水的高低尤其在你刚刚毕业的时候,
不是根据你可以创造多少价值而定的,
因为没有老板会觉得一个毕业生可以创造多少价值,
薪水的高低是根据供需而定。

就是越找不到人要做的工,
薪水就会越高,
越多人要做的工,
薪水就越少,
通常越危险、工作时间长的工越高薪水。
当然你可以依靠汇率去新加坡打工也可以,
所以你可以看到和你同期毕业的,
薪水可以很不同。
我的角度看来,
同样是付出时间,
当然是选择薪水最高的那个,
追求薪水除以时间最高分数的工作,
这个决定会改变你将来的命运。

当然赚钱越多不代表你就可以存到很多钱,
最重要的是减少花费和减少负债。
因为在你刚开始工作的5年,
“钱是靠存回来的”,
有了第一桶金你的未来才会有可能性,
所以前5年减少花费剩下的钱,
会为你的未来加很多分,
我毕业到现在大概有3-4年,
和我同期毕业的朋友,
有些单单靠打工就已经存了过百千,
有些则完全没有储蓄,
第一桶金固然非常重要,
但是几时赚到第一桶金更重要,
25岁赚到第一桶金和你35岁赚到第一桶金的差别是很大的,
因为金钱需要时间来做工,
假设你25岁拥有100千,年回筹是10%
等于你几乎一年什么都不需要做就有多10千的额外收入,
如果你再将10千放进去滚,
这样你的钱就会越滚越大,
加上你每年赚到的钱再储蓄,
到了35岁你至少会有300多千的现金,
当然如果你将这笔钱拿来发展生意什么的就更多。

现在很多刚出来毕业的年轻人,
已经当去cafe是一种正常消遣,
去一次当然没什么,
但是变成习惯后那个花费是长久来说是大得惊人。
我本身也不建议在毕业后的5年内就买房子,
因为买房子就等于卖掉你的未来,
虽然会听很多人说房子要乘年轻买,
因为会越来越贵,
而且卖了可以收租,
价钱涨后还可以卖掉赚钱,
但是如果你深入研究,
其实不是这么一回事,
之后我会写一篇文章关于买房子的看法,
这里就不多谈了。

如果你跟着我的方法去做,
不额外消费和不去负债,
相信你可以在毕业5年内存到你的第一笔资金,
有了第一笔资金,
就可以开创很多可能性了。
当然在毕业5年内,
你的目标除了存钱之外,
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
那就是培养能力。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