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February 2016

斤经济较:投资不要怕短期亏损~~


 
在我刚刚踏入股市的时候,

我的梦想就是想当一个估神,

指哪一支股哪一支就大起,

所以我下了很多功夫,

可以到手的投资书籍都读,

而且爬了很多前辈的楼。

有一阵子的时候,

我以为我真的达到这个境界,

真的买什么股,

隔天就大起,

结果当股市大跌时,

什么都跑回原形。



股市最麻烦的地方在于,

你不知道运气和实力的比例,

有时你运气好给你抓到趋势,

股价翻了几倍,

你觉得自己是神了,

这种迟早会碰钉子。



所以我将心态改变了,

换成增加获利的机率和幅度,

减少亏损的机率和幅度。

简单来说,

如果抓对了趋势不要太兴奋,

要敢敢来尽量赚多点,

还要同时留意趋势的尽头,



如果抓错了趋势也不要慌张,

找一个适合的卖点卖掉,

同时多看不一样的看法和意见,

多考虑更多的可能性,

同时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比如我以前一直买在短期高点,

卖在短期低点,

因为我都是根据情绪买卖,

所以我就不断找寻方法,

结果发现rsi stochastic对买卖有帮助,

虽然有时也是因为情绪而买卖错误,

但是至少比之前改进了。



买卖的时机不是立刻就可以掌握的,

而是要经过经验的累积,

从买在最高点慢慢的降低,

等回调才买,

而且抓到一次不代表以后都抓得到,

因为每次的状况都不同。



这里增进盈利一点,

那里减少亏损一点,

赚钱的幅度就会慢慢提高,

才能成为股市的长胜军。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3 comments:

  1. 请问下您是如何看stochastic 的呢?谢谢指教~

    ReplyDelete
  2. 夜月兄,关注你分享完了MA后接上 RSI和stochastic.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