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February 2016

斤经济较:到底股价继续跌还是反弹?




在一个赌场中,

大家围在一个赌桌前面,

这个赌桌在赌着大小,

前十局已经连续开了10局大,

这一局你会压大还是小?

赌徒基本上可以分成两种,

第一种是顺势的,

看到之前开了这么多大,

这一局当然是压大啊。

因为开大的机率比较大嘛

第二种是反向的,

要连续开11局大的机率有多小啊,

当然是压小啊。



请问这两种赌徒,

哪位的逻辑是对的?

当然如果你稍微读过机率学,

你就懂得开大或开小的机率其实是一样的。

因为每一局都是全新的一局,

之前的记录对新的一局来说是毫无意义的。

同样的原理是否可以用在股价走势呢?



股市其实和赌博是不同的,

第一 过去每天的股价和今天的股价是息息相关的。

因为有一群人叫做技术派,

他们做买卖决定就是跟据过去的价格和交易量,

技术指标也是由价格和交易量制造而成的。

同样的情况,

一支股下跌和下跌碰到200MA,

反弹的机率是不同的,

因为有一堆技术派会在后者买进,

进而影响股价的走势。



第二 股票是有价值的

假设一支股票的价值是1块,

现在股价是2块,

那么股价会再起吗?

会,因为股市有时是疯狂的,

但是长期来看,

它掉回1块的机率相当大。

假设一支股票价值是2块,

现在股价1块,

那么股价还会掉吗?

会,因为当大家恐慌时,

会忘记内在价值,

但是当局势稳定后,

股价起回2块的机率相当高。



所以去讨论短期股价会起还是会跌其实意义不大,

因为疯狂和恐惧是无法衡量的,

但是股票本身的内在价值却可以。

只要你买的价格是远低于价值的,

那么只要你有耐心和信心,

其实赚钱的机率其实是很高的。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

  1. 请问您都是用什么方式算内在价值?
    calculation 的方法还是?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可以看回我之前关于PE的文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