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February 2014

离梦想更近一小步




昨天终于收到大学的入学信,(金融硕士)
从毕业到现在大概有7个月半,
和我同期毕业和报读硕士的同学已进入第二个学期。
但是我没有觉得我在浪费时间,
因为实际上我也没有浪费到时间。

我知道这世界上有两件事,
一件是我可以控制的事,
另一件是老天爷的事。
入学信是属于后者,
因为是由别人决定的,(除非我有本事影响别人)
所以我会去强求,
也不会去比较。

我会更注重在前者,
我如何好好利用这段时间,
去实行我可以控制的事。
这段时间在别人眼中或许是虚度光阴,
但是我却做了以下几件事。

1 大量阅读投资大师书籍
这一个目标让我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投资方式,
也在去年赚到了超过60%的回筹,(幸运成分很高= =

2 用半年的时间读过CFA的书籍
CFA可以说是金融系的浓缩版,
我知道我是半路出家,
若想要和金融系的人竞争,
就要知道他们所知道的东西。
结果到现在可能有人会误以为我是金融系的。

3 建立自己的部落格
部落格是在去年8月创办的。
到现在总共累计476篇文章,(171篇是从以前的部落格搬来的= =
也蒙受网友的爱戴,
累计了5万多流量,
最近也成功获得google adsense的批准,
让我可以在现在收入微薄的时候,
完成我做慈善的梦想。

4 经营乐投资网站
虽然乐投资目前只是一岁的宝宝,
但是我们很努力的将它做好,
希望可以借这个管道让大家接触理财和投资这一块。

总结
老天爷的事就交给老天爷去伤脑筋,
我相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
总有一天,
老天爷会被我们的坚持而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