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February 2014

要多少的代价你肯杀一个人


来点重口味的^^
昨天晚上乘着有空闲的时间,
溜进了漫画店,
想重温一下当初看漫画的快感。
我只喜欢看侦探和古怪类,(除了海盗王)
找了一找,
怎么都看过了,
老板没有去更新。
忽然被我发现有一排金田一的新漫画,
太开心了,
选了两本坐下来看。


金田一的系列特点是,
一定是连续杀人事件,
也就是说通常会死两个人以上。
杀人的原因一般分为两种,
不是为了利益,
就是为了仇恨。


现实生活中,
也不缺人杀人事件。
除了冲动的例子之外,
我在想到底在什么的情况下,
会使到一个理智的人去死另一个人。
想要杀一个人到有勇气杀一个人,
最后到真正动手去杀人,
其实是非常不同的阶段。


在人世间这个游戏里,
有必要如此认真吗?
这样投入的去在意一些必然会失去的东西?
为了自己的舒适去剥夺他人生存的权利,
同时自己也需要付出惨重的代价。


或许我没有资格去评论,
因为毕竟我没有到想杀死一个人的地步。
有些时候环境所逼,
确实很难讲。
但是另一类人是生活在一种经常接触到死亡的地方,
人的死亡对我们来说可能是很震撼的事情,
或者对他么来说是一种再平常不过的事。
所以会轻易的杀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