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February 2014

斤经济较:为什么我发现的好股没人发现?



有时候在股市里浏览,
寻找所谓的"好股",
忽然给你发现了一支好股,
这支股不但价格低、公司业绩好,
整体来说根本没有缺点。
于是你就暗爽,
然后大量买进,
等待着大赚一笔。
然而股价非但没起,
而且还跌得更低,
这时你会感叹,
股市真的是深不可测。

从我开始投资这么多年以来,(其实只有两年^^
我发现寻找好股固然重要,
更重要的是要去了解为什么这些好股没人买,(因为没人买才会便宜)
如果只看到优点不看缺点,
那么你就危险了。
要记住股市里没有完美的股票,(因为有的话全部人都买了)

想了解更多请看:斤经济较:没有完美的股票

每个股票都有人看好和看坏。
重要的是我们要去区分这些因素到底是短暂的还是长久的。
如果不好的因素是短暂的,
那么就可以考虑买进,
因为当这些因素消失时,
股价就会上涨。

通常不好的因素分为几项。
第一 恐惧
大家因为恐惧而大量卖出股票,
导致股票便便宜。
这个时候时间便宜货的时候,
因为恐惧最容易产生放错价格的事情。
而一个人并不会永远都恐惧,
恐惧过后清醒了,
就会发觉卖错了。

第二 近期不利消息
虽然公司管理得不错,
但是由于近期出现不利的消息,
导致公司未来前景令人担忧。
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等一等,
当不利消息消化完后,
就可以买入。
因为好的公司并不会因为外在的因素,
而产生很大影响。
只要熬过难关,
就会有希望。

第三 公司业绩不好或管理不当
这种公司基本上就不需要看了,
因为内在的问题是很难根治的,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再有利好的消息时玩一玩短线,
但是长抓就可以免了。

第四 流通量很少
股票的流通量不足有很多原因,
可能是公司流动在外的股票本来就很少,
也可能是公司行业比较冷门,
又或者是公司本身非常低调,
总之很多原因。
冷门的公司价值最容易被忽略,
因为冷门嘛。
这类公司可以等到交易量出现时才买入。
要不然买了收个一两年股价可能都没动静。

总结:当你清楚的了解一支股票的好和坏之后,你才能在适当的时机买进和卖出。在利差的因素消失时买进,在利好的因素消失时卖出。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