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May 2014

提高幸福指数




经过悲观了这么久,
我终于找到悲观的罪魁祸首。(我是积极的悲观者^^
大部分人如果不是全部悲观的原因就是,
他们觉得未来的日子会和现在一样痛苦或者是更痛苦。
所以活着对悲观的人来说本来就是一种痛苦,
因为在深层的潜意识下,
他们觉得自己本身不值得快乐。

所以要摆脱悲观,
就需要建立起一个观念那就是:
“未来会比现在幸福”
这句话是没有效的。
就好像每天对着镜子喊“我会成功”一样,
其实是无效的。
因为我们与身俱来有一种本能,
就是逻辑的判断现实。
但判断的现实和你想象的不同,
我们会诚服于现实的状况。

所以真正有效的观念是:
“我要让未来比现在幸福”
这个观念其实就表示,
幸福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要如何去实践呢?
很多人会觉得幸福就是达到一些大目标:
比如:成为百万富翁、升职、和心爱的人结婚等等,
但是这些都是短期里无法达到。
难道达不到这些目标就不幸福了吗?

其实有一些事情是可以让你比昨天幸福的。
拿我做例子。
我本身之前是不做运动的。
在看了“幸福课”之后,
我发觉运动不只可以使到身体健康,
同时也可以对抗忧郁,
所以我试了发觉有效,
就将运动放进我的生活中。
从此以后,
我每天的幸福感就增加。

不需要设很大的目标,
只要每天小小的改变,
比如:多深呼吸,
就可以提高我们的幸福感。
这些小小的改变,
滚啊滚会慢慢的对你的未来,
产生巨大的变化。



10 comments:

  1. 多深呼吸會提升幸福感,這點我認同。

    配合你一下,我的下一篇(或者下下下篇)文章,就以”幸福“為主題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要甜蜜的幸福 :)))

      Delete
    2. 找到个笋盘, 但他爱股票多于女生 :P

      Delete
    3. 爱股票的男生都不错^^

      Delete
  2. 可以寻找生活里的小确幸,比如说能吃到喜欢的食物、看到路边的书开花了(话说槟城最近很多树都开花)等都是让自己微笑的理由。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