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y 2014

活着是为了什么?




最近生活灰灰的,(其实我的生活一向来都是灰色的)
感觉很多东西“需要”做,
但是却不想做,
因为感觉做不做都好像没差。
每当我有这个念头,
我不禁会想起这个问题:
“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
就会觉得烦闷,
发生了一些不同的事情,
又感觉很大压力。
没有改变就觉得人生没有在进步,
改变了又觉得没什么差别。

我向来喜欢玩手机游戏,
而且一开始会很用心去玩,
感觉要做到最好,
渐渐的就会开始觉得无趣,
最终就会换其他游戏。
既然最终是要换游戏,
当初又何必这么用心的玩呢?

看戏看到有些人付出了几十年的心血,
最终还是毁于一旦,
这样真的值得吗?
想到这里,
我就变得非常懒散,
既然做和没做都没差,
就选择不做咯。

这个时候,
我基本上会选择做一些其他的东西,
比如练习一下弹琴,
或者躺下来思考事情。

其实这里要带出的重点就是,
在追求梦想的途中,
无论一开始有多大的热情,
总是会有低潮期出现。
我们无法避免低潮,
但是我们可以学会如何度过低潮。

高潮时享受掌声,
低潮时享受人生。
每个阶段都是暂时的,
低潮总有过去的时候,
所以也不必太去在意它,
更重要的是不要在低潮期放弃任何事情。

4 comments:

  1.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做於不做,其實是一樣的^^

    ReplyDelete
  2. 跟你有相同的体会,当很多东西都决定不做时又觉得人生过得很荒废,要去做就觉得没什么意义,矛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