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y 2014

价值10千块的教训




最近刚刚报读了Master
所以就申请MyBrain
一种政府的奖学金,(帮你付RM10千块钱的学费)
申请MyBrain的程序很麻烦,
要去sah这个sah那个,
还要找个部门去签名。

终于在上个星期得知拿到了,
感觉松了一口气,
学费不需要烦恼了,
可是要在2个星期内交一堆文件,
所以又在忙着找担保人和证人。

忙到今天终于剩下最后一个步骤,
就是去Lembaga Hasil那边matikan setem
所以一早就开车到那边去,
找到半死才找到停车位,
上到上面填了表格,
又在确定的问里面的人员,
说我要matikan setem hasil
他问我有没有setem的,
我说没有(我不懂嘛),
他就叫我排在setem Fran...的队伍。

我感觉很奇怪,
因为隔壁就是排setem hasil的,
为什么叫我排这里,
所以我再次拿出我的sample,
告诉另一个人说我要像这样子的。
他告诉我说,
这个要去邮政局买setem hasil的,
正当我烦恼着要去哪里买时,
他又告诉我我的perjanjian也是可以用setem Fran...
我一阵高兴就将文件交给他,
结果一下子给我cop下去。

全部过程结束后,
我开始整理头绪,
忽然想起以前好像有学过,
setem有分为两种,
Setem hasilsetem fran…..有不同的功能。
如果那个官员不承认,
那么我的奖学金不就泡汤了吗?
算了还是直接邮寄过去吧。

结果回到家我一直在苦笑,
辛苦了这么久,
就因为最后一个细节出错而毁了。
而且要造成这个错误其实也不简单,
要集合几个条件
1 我不懂什么是setem hasil
2 文件没有讲清楚
3 那边的官员多讲了一句
4 我不够冷静
5 我和朋友提起时没有谈到

这些条件就这么巧合的都发生了。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但是人生最奇妙的就是这个but,(偷抄九把刀的)
目前对方还没有拒绝,
所以我还是有机会的。
如果接受的话,
我就免费赚到了这个教训。
如果拒绝的话,
我就花了RM10千买到了这个教训。

写到这里时我还在苦笑,
因为我才发现如果没有交上去的话,
我其实可以从新做过一份,
但是如今一切都太迟了,
只好静待消息,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12 comments:

  1. 夜月兄,master修那科呢?

    ReplyDelete
  2. 我想请问你申请的MyBrain需要还的吗 ?若学费超过10K怎么办?政府人员可以申请吗 ?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工作的人不可申请。。超过10K自己还

      Delete
  3. 希望你可以拿到这份奖学金。加油。

    ReplyDelete
  4. 我上次念master时也是不能申请因为我是公务员。真可惜啊!10千。

    ReplyDelete
  5. 希望您能拿到这份奖学金!!!

    ReplyDelete
  6. 我記得我 3 年前弄MyMaster的時候一樣程序一大堆,還好順利及時交上去。
    祝你好運~

    ReplyDelete
  7. Replies
    1. 没这么快@@你是来看故事的哦~~

      Delete
  8. 夜大,要30岁以上才可以apply的吗?

    是先还学费,以后才claim回来的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