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14

不懂缺陷又何懂完美




我一直以来有一个希望,
就是想制造出一个完美的作品。
所以每当我进行一件事情时,
发现有些缺陷无法弥补时,
就想要放弃,
重新开始。

渐渐的,
我发觉所谓的完美,
只存在于我的脑海中,
不是我无法将脑海里所谓完美的景象搬到现实中,
而是就算我做到了,
我也不会感到满足。
因为这种形式上的完美,
其实内在充满空洞。

因为这个所谓完美的作品,
是由一个无法接受缺陷的人所完成的。
一个无法接受缺陷的人,
又怎样能生产出完美的作品。

人都是有缺陷的。
而作品的对象群就是人。
一个拒绝缺陷的人,
又如何能生产一个作品是可以得到大家的共鸣。
一个无法感动大家的作品,
再完美都只是被供奉着而已。

我一直相信一个人真正的伟大之处,
不是在于他自己做了什么,
而是他让身边的人都伟大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