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March 2014

斤经济较:打工仔有必要这么辛苦吗?(结局篇)




最后一个打工仔所要面对的问题就是,
“担心做错事被老板骂”,
解决方法就是没有。
所以就被老板骂吧^^
我觉得被老板骂远胜于担心被老板骂= =
被骂只有短短几分钟,
但是担心被骂可是长时间的煎熬。

接受事实吧。
是人就一定会犯错,
犯错是很正常的,
所以被骂也是很正常的。
这就是所谓的三段论^^

但是要明白一点,
一件事搞砸了被骂是你的责任,
但是不完全是你的责任。
要搞砸一件事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老板缺乏监督、客户的不谨慎、同事的忽略、当时的状况、成长的背景、再加上你的一点点责任,
才会使到一件事搞砸。
只是刚好你所处的位置最适合被骂,
所以你就被骂。

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对和错,
只有直接间接的是非。
而我们往往都只看到直接的关系,
忽略了其他的因素。
所以凡是看开一点,
打工生活就会好过些。。

5 comments:

  1. 我就是昨晚被骂了。:((((

    好委屈。。。打电话给好友时哭了。 好友也不知怎样安慰我。。。可能换工吧。

    昨天求了第32签中签, 意思类似是刘备借荆州, 一去不还, 那个什么夫人就以要把女儿许配给刘备来骗他去见她, 结果被软禁了。 后来刘备的手下略施计谋就把刘备救了。

    签文说什么走就走, 停就停, 万事顺利。。我还真搞不懂说些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生活有时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或许是时候宠一宠自己了^^去吃个大餐、看场电影、睡个大觉,看看这个世界美好的事情吧^^

      Delete
    2. 我昨晚睡了个大觉 :P

      现在 ot ing~~~

      Delete
    3. OT..能力越大,责任越大:P

      Delete
    4. :p 妈妈叫我快点找份新工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