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rch 2014

我有什么资格谈梦想




刚刚在看《中国好歌曲》,
有一个女孩的一句话刺进了我的心。
《中国好歌曲》是一个歌唱节目,
参赛者带着自己的原创歌曲,
在舞台上表演,
如果被任何一个导师看中,
歌曲就会被收录在专辑中。

这个女孩顶着一个光头,
在舞台上拼命的唱歌,
追求自己音乐这条路。
家里状况蛮不错,
爸爸是个商人,
已经有一条很好的道路摆在女孩面前,
女孩还是选择靠自己,
走自己音乐这条路。
全因为一个思想。
“如果我按照爸爸的安排,20年过后,我有什么资格和他谈梦想”。

这句话深深的刺进我的心里,
我很喜欢谈梦想,
更喜欢看到别人那种为了梦想可以牺牲一切的决心,
但是如果当初我因为恐惧而不敢转换跑道,
或者未来我因为困难而放弃时,
这句话会出来告诉我。
如果我都放弃了,
那么我又有什么资格来谈梦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