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rch 2014

人生的挑战几时结束?




你看到这个标题后,
一定会猜测,
一向人生道理多多的我,
一定会说人生的挑战只有在死亡才会结束。
!!!(给你猜到我还要混的^^
至少说今天我觉得不是。

最近在看《我是歌手》这个节目,
这个节目是一个歌唱淘汰赛。
普通的歌唱节目都是素人和素人比赛,
比如:星光大道。
直到我看了《歌喉赞》,
那是一个素人挑战歌手的节目。
到现在《我是歌手》,
是专业歌手之间的对决。
每个歌手都是名声响当当的人物,
你要不被淘汰,
你就要有特别的作品。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一段,
就是品冠刚刚一加入,
唱了自己最擅长的一首《掌心》,
最终还是落到最后一名。
一位已经“上了岸”的歌手,
还会有落败的一天。
那么到底人生的挑战何时才结束呢?

这让我回忆起老师下午的一席话,
他说:“有些人的挑战在考获PHD后结束,
有些人的挑战在考获PHD后才开始。”
因为考获博士,
薪水至少有RM6000
而且工作有稳定,
你的生活绝对没有问题了。
你不必为了生活而接受任何挑战了。
但是如果你想追求更好,
追求不断的进步,
那么人生的挑战是没有止境的。

回去我喜欢的一个问题,
人生是为了什么而活。
人生的考场只是及格就可以吗?
不断追求第一的人生有意义吗?
这点留个大家去决定。

人生的挑战,在你决定停止接受挑战的时候就会结束。

3 comments:

  1. 人生無時無刻都是在考試, 評你分數的人不計其數而且你永遠都不知道你是考取了多少分數.

    人生無常, 年紀越大看的身邊越來越多認識的生老病死. 心理就覺得如果還不朝向自己的目標/理想前進, 可能就抱著遺憾離開人生就白過了.

    我現在還在掙扎是否要放棄這份高薪的職業去創一個未知的未來. 希望年底前可以敢敢踏出我的第一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并没有经历过这种挣扎,只是读了4年的工程课程没有用而已。。人生每一个决定都有代价。带点遗憾的稳定还是无悔的未知,其实没有好与坏之分,只是一种选择罢了。。

      Delete
  2. 人生不过如此,就算难过,还是得过。嘴角轻轻一笑就过了.。加油!祝福大家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