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ne 2019

斤经济较:股票投资是可以努力学习而来的吗?




我之前发了一篇文章,
当中提到我喜欢投资股票的其中一个原因,
是因为我觉得投资股票是个公平的平台,
不论是什么背景的人,
都可以有机会成功的,
只要你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即可,
一些网友不大同意,
主要是提及大户占了太多的优势,
当中包括:投资能力、消息、资金等等,
我们来讨论一些他们的优势,
是否靠努力可以获取。

第一 投资能力强
很多新手第一个借口就是,
我都不是读金融的,
怎么看得懂那些财报和金融术语。
其实如果你看市面上很多投资老手,
多数都不是金融系出身的,
我本身当初也是机械系毕业的,
财报也是靠我花了一年的时间慢慢一点一点去学习,
当然之后考了3CFA让我更深入的了解,
而且目前网上很多免费的资讯,
从书本到Youtube都有教导,
如果真的想要省时间的话,
市面上有这么多课程可以去上,
有了这些财报和金融基础,
就可以慢慢累计投资的经验,
最终就可以培养投资的能力。

第二 消息多
很多人说散户和大户最大的差别,
就是因为大户拥有散户没有的消息,
可以率先买进股票。
当我开始接触大户的圈子后,
其实这个想法没错,
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拿到很多消息,
但是这些消息难道散户就拿不到吗?
其实只要我们探讨消息的来源,
基本上就可以知道有些消息我们也可以拿到,
那就是和更多的人打交道,
尤其是圈内人。
比如某些人在钢铁业做了几十年工,
对于钢铁行业自然比别人更了解,
也更早知道钢铁业供需的变化,
或者有些朋友在上市公司做工,
问一问他们最近订单多少忙不忙,
就可以大概知道公司近期的业绩,
消息并不是大户的专利,
而看我们有没有去打这一层关系而已。

第三 资金大
其实我个人觉得资金大并不是什么优势,
反而很多时候是劣势,
因为当你的资金太大时,
有些交易量小的股票你不能买,
就算买了短时间内也卖不出去。
而且买入的时候会影响股价越来越高,
导致成本价越来越高。
如果遇到股市大跌的时候,
要卖都找不到买盘,
套在里面出不到票。
不像散户几时要买要卖都可以。

总结来说,
我坚持股票投资是可以靠努力达到成功的,
但是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需要依靠自己去分析和研究,
而不是靠TIPS或者跟着别人买卖就可以赚钱,
所以如果你真的对投资有兴趣,
同时在前期肯牺牲时间和精力,
那么欢迎来到股市,
你会在股市找到你想要的东西。

你是否遇到以下烦恼?
😫想要学习股票投资,但是无从下手?
😤股票课程太多,应该要如何选择?
😢投资课程举办地点遥远,或者日期不适合?
🥵一天的时间,无法完整吸收课程的精华?


夜月筹备已久的Online课程终于来了!!!🎉🎉
🆓🆓一次付费,终身免费,无限复课,保证学会!🆓🆓
首50位报名的朋友还会得到额外优惠噢!😲
详情请看以下链接:
报名请联络☎️
📲Whatsapp: +6018-2207400 (Ms.Gab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