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une 2019

斤经济较:股市之策略、战略、战术




最近在看中国很红的连续剧《虎啸龙吟》,
说的是军师们在斗智斗勇,
三国中最让人影响深刻的是诸葛亮,
因为诸葛亮的战略和战术堪称一绝,
但是为什么最后是司马家一统天下呢?
因为司马懿在策略上用得最绝,
现在的股市就是过去的战场,
而你又是否用对的策略、战略和战术呢?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

第一 策略
股市里的策略,
我称之为资金分配和风险管理,
这个需要判断大市和世界格局,
然后在盈利成长、股价回落和风险的关系中,
决定多少资金放进股市,
同时需要用技术面跟踪着指数的变化,
来决定资金的分布。
策略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因为索罗斯说过,
买错股票但是亏少钱,
基本上和没买错一样,
买对了股票赚少钱,
基本上和没买对一样。
也就是说最重要的不是你买什么股,
而是你的资金分配,
2009年投入大量资金,
不论买什么股都可以打赚钱,
2018年投入大量资金,
不论几厉害买股都亏大钱。

第二 战略
战略在股市来说,
就是选择什么行业或者股票。
当根据风险的评估决定投入的资金后,
接下来就要决定买什么行业的股票。
而我本身是很注重选择行业。
就好像去年年底大市跌到很低,
我只将资金压在建筑股上,
因为建筑股最符合当时的环境,
跌最多、不会倒、基本面在,
正所谓买对一个行业股票,
不论操作技巧多烂,
你还是可以赚到钱。
买到一只烂股,
就算买卖能力多强,
也最多只能做到少亏。

第三 战术
当决定了资金和行业股票后,
最后依靠的是买卖的技巧,
几时买卖、怎样买卖都是属于战术的部分,
基本上是最吸引别人注意的地方,
因为最讲究技巧和能力,
但是要配合资金分配和选股,
才能将战术发挥的最大化。
基本上上面两点做好,
战术略差也是可以赚钱的。

以目前状况来看,
当时在特朗普宣布要增税的时候,
我的策略是清空股票,
因为贸易战的影响可能很深远,
结果整个大市从高处跌了10-20%
接着KLCI止跌于1600以上,
更有不断反攻的现象,
加上美国降息和特朗普急于结束贸易战,
市场开始有回稳的状况,
所以我决定上两个星期先派30%资金打头阵。

而我选择的战略就是专攻建筑股,
因为建筑股主要是国内竞争,
不论贸易战开打与否,
基本上都和建筑股无关,
所以投资建筑股,
就是一个不会败的战略。
如果贸易战结束了,
那么大市就会大涨,
那么建筑股也会随着大涨。
如果贸易战继续打,
建筑股就会变成避难的场所,
那么建筑股也可能会继续涨,
同时在之前的大跌中,
很多建筑股已经回调了10-20%
已经将第一轮投机者刷出去,
非常适合进场,
同时我在我的课程学员群组当中也提到,
这个季度建筑股业绩不好是因为政府之前review大型建筑计划,
现在review已经完毕下个季度肯定不错,
唯一要担心的是石灰近期的涨价,
也希望政府可以出面做点事情,
我们注重的股票包括:EKOVEST JAKS GADANG GBGAQRS ECONBHD

目前以KLCI的指数来看,
只要下一轮回调不跌破1644
那么大市继续往上的机率很大,
可以在下一轮回调再加码,
如果贸易战在6月尾的G20结束,
那么短期内的利空全部消失,
可以大幅度进场。


你是否遇到以下烦恼?
😫想要学习股票投资,但是无从下手?
😤股票课程太多,应该要如何选择?
😢投资课程举办地点遥远,或者日期不适合?
🥵一天的时间,无法完整吸收课程的精华?



夜月筹备已久的Online课程终于来了!!!🎉🎉
🆓🆓一次付费,终身免费,无限复课,保证学会!🆓🆓
首50位报名的朋友还会得到额外优惠噢!😲
详情请看以下链接:
报名请联络☎️
📲Whatsapp: +6018-2207400 (Ms.Gab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