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pril 2019

斤经济较:去年底买入的建筑股至今的回酬




近期读者们会发现我的部落格很少更新,
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去了台湾旅行,
很多人会认为我们这种全职投资者很难放开股市,
其实事实恰恰相反,
正如巴菲特所说,
要投资一只股,
就要假设你投资后,
就算10年内你无法卖出,
还是值得投资的,
我们才应该去投资。
我觉得10年太久了,
但是至少我投资的股票,
不会连去一个旅行都需要我操心。

很多人说市场不好不适合长期投资,
其实我觉得事实刚好相反,
大市大跌才适合长期投资,
因为长期投资有两个重点,
第一要选对基本面好的公司,
第二价钱要低估
基本面好的公司不难发现,
但是价钱要低估,
就要等大市不好的时候。
所以在去年年底,
我发现建筑行业是一个机会,
我就公布在我的部落格。
那么如果当时你跟着买进,
现在的回酬是多少呢?

基本上来说去年年底,
你去各大股票群组和部落格,
会发现几乎没有人敢投资建筑股,
主要是因为建筑行业是换新政府的重灾区,
而大家预测未来几年没有建筑计划,
所以觉得这几年建筑行业都没有看头。
但是正正大家不愿意投资的行业,
才出现了反向投资的机会。
我当时举出5大建筑股适合买入的原因,
第一 建筑业是不可或缺的行业
第二 股价已经发生大跌
第三 未来业绩会不会更烂
第四 公司会不会倒闭
第五 利空出尽
建议大家可以看回这篇文章:

斤经济较:买入利空出尽的公司


当时我主要买入这几只建筑股,
目前已经从底点上涨了以下幅度,
SUNCON50%
GBGAQRS: 100%
GADANG: 42%
KERJAYA: 26%
ECONBHD: 40%
当时选择这些建筑股,
主要考量点是负债低、现金高和手上的合约多。
虽然我们无法买在最低点,
但是以我分批买入和average down
基本上买入的平均价格都在距离最低点的10%以内。

以低估的价格买入基本面好的公司,
就可以让我安心去旅行,
而且在旅行的时候,
资金还可以自己做工,
不需要担心旅费的问题,
反而旅行回来资产还增加了。
所以投资的精华在于让钱自己做工,
我们是完全不需要操心的,
而我们要做的,
就是将钱投资在适合的公司。

夜月股票分享会大纲:
KL 101+201 股票投资分享会

日期:20/4/2019 (101)& 21/4/2019 (201)
对象群:101分享会适合想要学习基本面和财报的新手们
                  201分享会适合想要了解夜月的选股方式,主要注重在大市与行业的分享

大马股市研讨小组FB Group终于成立了,
该小组成立的主要目的,
是集合对投资股票有兴趣的朋友们,
大家可以互相分享和交流投资的心得,
以便在投资这条路上可以一起进步和成长。
而我本身和一些投资界的朋友,
也会不定时在这里分享有关股市和个股的一些重要资讯和评论,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按以下链接加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