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April 2019

斤经济较:建筑股还能走多远?




今天大马股市因为建筑股大涨,
主要是IWCITYEKOVEST纷纷涨停板,
(星期五我有偷鸡到),
也带领其他建筑股比如ECONBHD GADANG也大涨,
当然我个人也非常开心,
毕竟去年年底我就开始进场建筑股,
并不断增持和坚守至现在,
终于有开花结果的一天,
今年算可以提前收工了。
但是我想谈的是,
到底建筑股经过这一轮涨幅后,
到底还能涨多久,
才是我们目前需要关注的问题,
到底是应该先套利还是应该继续守,
而还没进场的朋友是不是还可以进场。

上过我的课的学员都知道,
行业的牛市一般上可以分成3期,
目前建筑股只是处于第一期,
也就是底部反弹和消息面的阶段,
表示当建筑公司接到建筑合约,
尽管盈利还没有显现出来,
但是都会先被大家炒一轮。
虽然这一个阶段股价会暴涨,
但是一般上不会持久,
所以投机的朋友可以乘机套利。

但是如果你是以投资的角度来看,
基本上现在建筑股股价还是处于非常低的情况,
连去年的高点都还没有到,
主要是因为盈利还没有进来。
当盈利陆续进来的时候,
股价就会继续被推高,
这一段才是最鲜美的鱼身,
而且至少可以持续2年以上,
对于投资者来说,
这个部分才是我们要注重的部分。
目前这个鱼头只是bonus而已,
而不是结束。

所以以投资建筑股来看,
我觉得至少可以守到下个大选前,
毕竟现在颁发的建筑计划,
会一直实施到下届大选,
而为了刺激经济,
不排除在这期间政府还会公布更多的建筑合约,
所以还没进场的朋友不需要担心,
每次回调都是入场的好时机,
毕竟盈利都还没有进账。

不过建筑股这一仗我算是打得漂亮,
我在去年年底入场的时候,
几乎所有人都看坏建筑股的未来,
我虽然没有看好建筑股,
但是我知道至少最坏的状况已经过去了,
所以才入场,
但是这个过程并不是顺顺利利,
因为进场后还经历了最后一轮下跌,
纸上亏损最高高达10%
但是依然保持信心继续往下加码,
拉低成本价,
并且能守到今天开花结果,
整个过程真的不容易。

总结来说,
反向投资真的不容易,
除了敢于进场之外,
信心和耐心都缺一不可,
尤其在其他人都看坏的情况下,
依然可以坚持自己的看法,
然后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来,
守到今天为止,
算是非常难能可贵。
最后恭喜有买入建筑股的学员们赚大钱,
毕竟我们这几个月都在讨论建筑股。

送书活动又来啦!!!
一次过赠送两本:
《斤经济较2018年精华版》+《斤经济较》
这次改成无密码和可影印版本
这两本书集结了夜月部落格投资文章的精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