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19

斤经济较:买入利空出尽的公司



上个月我宣布开始慢慢买入建筑股,
很多读者或许不了解,
因为觉得建筑股这一两年都没有利好消息,
不是等到政府公布新的建筑计划再买入不是更好吗?
现在买入会不会太早,
或者是要等很久呢?
我的观点则和大众不同,
以下是我买入建筑股的几个原因。。。。。。

第一 建筑业是不可或缺的行业
在你打算捞低之前,
你需要确定这个行业是否不可或缺,
如果是的话,
代表未来它肯定会有牛市的一天,
我不选择钢铁而选择建筑,
是因为钢铁是可以被取代的行业,
那就是从中国进口。
而建筑行业基本上都会用本地居多,
而且新政府看起来比较排外,
所以用回本地建筑商的可能性居多,
也就是说本地建筑业是不可或缺的,
尤其你要在5年后选举获胜,
那么就需要刺激经济。

第二 股价是否有大跌
以指标来看,
建筑指标已经跌到2008年的最低点,
以个股来看,
大型建筑股都跌了30%-50%
中小型股更跌了50-70%
所以已经符合我的条件。

第三 未来业绩会不会更烂
建筑业未来2-3年的业绩,
其实目前我们都可以知道,
那就是看order book
以我的计算,
就算政府目前cut 了很多大型建筑合约后,
很多建筑股的order book还是可以支撑几年的业绩,
再加上建材价格大跌,
盈利率肯定会提高,
所以要度过未来的低潮应该足够,
除非未来5年政府都没有大型计划。

第四 公司会不会倒闭
一般上公司倒闭不外乎两个原因,
没生意和负债重,
所以挑选适合的建筑公司,
就要挑那些有足够合约在身,
同时现金多多负债少少的,
同时不要投资一间,
要投资几间,
这样才不会这么倒霉选错股,
给大家一个例子:SUNCON

第五 利空出尽
虽然大家都觉得利多还没有来,
但是底部不是利多来,
而是利空出尽。
大家想一想建筑业目前还有什么坏事会发生?
该取消的都取消了,
剩下的就是好事咯,
比如政府重新启动ECRL就是利好。
因为我们不懂股价几时会涨,
如果有识之士提前买入,
那么很大可能股价在利多来之前就涨了,
你在那边等就买不到了。

所以我的方法非常保险,
那就是先买一部分,
如果再跌就加码,
不跌反涨就不加码,
我从来不去预测大市的走向,
因为不论大市走向是涨是跌,
我都已经有应对措施,
将自己立于不败的境界,
不去做无谓的赌注,
因为我是投资者不是赌徒。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https://www.facebook.com/moonitez89/

5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夜月有沒有一種無敵最寂寞的感受。。。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没有这样厉害,只是给出自己的想法罢了

      Delete
  2. U mean suncon is a bad stock ?

    ReplyDelete
  3. Gamuda 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其股价值得关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