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pril 2019

斤经济较:股价涨了应该先套利吗?




买进一支股票后过了不久,
股价立刻就上涨了,
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但是当股价不断上涨后,
心情又会从高兴慢慢转为担心,
这个时候一个念头就会浮现脑海中,
那就是应该乘机套利吗?
等到股价回调的时候再买回来。
要知道从来没有一只股的股价是从第一天涨到最后一天的,
明知道要回调了还不套利,
不是白白少赚吗?
另一个想法就是如果套利了,
股价不跌反涨不是买不回了吗?
这样不是白白错过了一只暴涨股?
到底怎样做才是正确的呢?

其实并没有一种绝对的规则说卖还是不卖比较好,
如果是以投资的角度来看,
在公司基本面没有出现恶化,
或者股价没有太高估的情况下,
是应该继续持有的,
不但不会卖还会在每次回调加码。
所以卖的决定就是投机,
并没有说投机一定不好,
只是投机就会有风险。
因为牵涉到预测股价的走势,
预测对就可以赚更多钱,
预测错就会少赚钱。
一般上我会根据几个考量点去决定是否卖。

第一 公司的基本面
首先你需要先分辨买的这家公司,
到底基本面是好还是不好,
你想不想长期持有,
万一卖了买不回会不会心痛。
比如我很喜欢PENTA这家公司,
最近它的价格一直涨,
我也不会考虑去卖它,
因为我想要长期持有它,
我觉得它长期的潜能很强。
如果是一些我打算投机的,
比如DAYANG这种合约性质的股票,
可能涨一涨我就考虑套利了。

第二 目前股价处于的位置
买入的股票,
要懂得目前股价是在哪个阶段,
是刚刚开始底部涨上来,
还是已经涨在中途部分,
还是已经在高峰期。
一般上来说如果股价经历大跌,
涨幅50%以内,
其实还算非常安全,
更重要的是继续上涨的空间很大,
那么我可能考虑保留。
如果之前已经涨很久了,
而且又没有经过大型回调的,
那么我可能会考虑先套利,
毕竟一回调肯定赚幅都会被吃掉。

第三 股价上涨的速度
看看最后一次股价上涨的速度,
一般上如果一个星期大涨20%以上,
我会选择套利,
因为这种暴涨股会吸引很多投机人士,
而投机比例占越多的股票,
股价就大起大落,
相反的如果每个星期如果涨幅在20%以下,
尤其是在10%的股票,
那么其涨幅就会比较持久,
如果贸贸然套利,
很大可能会买不回。

总结来说,
在股市里没有绝对的操作方式,
讲究的是个股的经验,
每一只股在不同状况,
适合的操作方式会不同,
最后就是选择冒的风险,
卖掉了就要冒着买不回的风险,
不卖就要冒着赚幅被侵蚀的可能性,
所以做好决定就不要后悔。


夜月股票分享会大纲:
KL 101+201 股票投资分享会
日期:20/4/2019 (101)& 21/4/2019 (201)
对象群:101分享会适合想要学习基本面和财报的新手们
                  201分享会适合想要了解夜月的选股方式,主要注重在大市与行业的分享

大马股市研讨小组FB Group终于成立了,
该小组成立的主要目的,
是集合对投资股票有兴趣的朋友们,
大家可以互相分享和交流投资的心得,
以便在投资这条路上可以一起进步和成长。
而我本身和一些投资界的朋友,
也会不定时在这里分享有关股市和个股的一些重要资讯和评论,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按以下链接加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