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ugust 2018

斤经济较:买卖操作策略(读者篇)




有读者想要知道我的买卖策略,
其实我的买卖策略没有想象中这么复杂,
主要是因为我的投资方式比较偏中长期,
所以不需要用到太复杂的方法,
只要避开两个陷阱就可以了,
第一个就是资金被套牢,
第二个就是股价大跌蒙受大量的损失,
而我设计的方法刚好可以避开以上的陷阱,
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当然在买卖股票之前,
首先需要先选股,
我再之前已经分享过很多关于我选股的方法,
所以在这里就不详细解释了,
主要也是用行业和基本面的结合去选股。
首先要避开资金被套牢,
尤其是大笔资金被套牢,
要做的方法其实很简单,
那就是分批买进,
但是如何分批买进就要讲求技巧了。

首先在买入之前,
需要先判断目前的股价走势,
到底是下跌、横摆或者是上涨趋势。
如果是下跌趋势,
那就是反向操作,
其实是最危险的方式,
因为如果下跌的原因和基本面有关,
那么可能会跌好一整子,
一般上反向操作,
我都是用fibonancci去判断股价会跌至那个关口,
然后在每个关口分批买进,
比如跌到50%买一批,
跌到61.8%再加码,
危险的部分是因为
反向操作我是不会设止损点,
反弹就赚大钱,
如果是选错股就会亏大本。
可以参考往下加码的技巧:

斤经济较:往下加码的技巧(Average Down)


接下来我们谈谈股价横摆的买进方式,
当股价横摆的时候,
代表其实股价未来的涨势还未确定,
所以这个时候买入最大可能会被套很久,
所以一开始买进的数目不可以太大,
等到股价上涨锁定盈利后才慢慢加码,


如果股价的涨势已经确定,
也代表股价已经上涨一段时间了,
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快点入场,
所以分批进场的数目会比较大,
一般上我会选择在每一个回调加码,
这个时候RSIstochastic就是很好测量回调的帮手。
可以参靠3段式买入方式:

斤经济较:往上加码的技巧(三段式)


分批买进基本上可以解决被套的事情,
接下来要解决大亏损的问题,
那就是用止损点。
一般上我会将止损点设在前期低点,
因为我的逻辑就是,
前期低点就是公司在之前投资者给予的最坏评价,
如果公司发展得不错,
一般上都不会跌破前期低点,
淡然有时庄家会压一下价格,
使到股价跌破前期低点,
一般上我会等上2-3天,
看看股价有没有反弹。

其实我觉得在股市赚钱不需要复杂的方法,
操作方法的目的是要让我们变得机械化,
避免跟着情绪来决定买卖股票,
因为我们人很容易贪婪和恐惧,
所以只要跟着一套死的方式,
就不会因为贪婪而追高,
或者因为恐惧而卖出。

夜月股票分享会大纲:


柔佛选股+凭单(Warrant)分享会
日期:18/8/2018 (选股精华班)& 19/8/2018 (凭单warrant班)
详情:http://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07/2018warrant.html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电邮:mooniteztalk@gmail.com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2018年第四季基金顾问大招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