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ugust 2018

斤经济较:股市目前和未来的趋势(读者篇)




为了庆祝部落格突破200万点击率,
所以我做了一个读者回馈篇,
也就是说读者可以问问题,
而我会以写文章的方式回复读者的询问,
当然比起一两句的答复,
我觉得整篇文章的解释比较完整,
有兴趣发问的朋友可以留意以下链接:

斤经济较:读者问答环节(点击率突破200万大关)

而接下来的文章我都会以回答读者的问题为主,
我发现目前比较多人关注的是未来股市的走势,
以便可以决定股市的资金比例和买卖方针,
所以我先来讨论这个问题。



首先我先来聊聊目前世界的格局,
目前影响世界各国股市的,
莫过于中美的贸易战,
贸易战表面上看起来是美国为了防止中国爬头,
所以对中国的制裁,
但是其实暗地里有很多看不到的东西,
我在这里和大家分析一下。

简单来说目前的格局就是,
中国的实力渐渐走强,
美国世界第一的地位收到威胁,
所以就开始了一序列的贸易战。
要成为世界第一其实很简单,
主要就是要靠经济实力,
而经济实力其实就是靠公司,
哪一个国家可以为公司制造更利好的环境,
哪一个国家就可以成为世界第一。

虽然美国和中国的实施方案不同,
那就是美国靠税中国靠币,
但是主要的目的都是要利好本国企业。
美国的方法比较直接,
第一通过降低公司税务,
吸引更多公司回去美国发展,
这样除了增加就业机会,
也可以提高公司的盈利。
第二通过关税降低进口商品的竞争力,
以便让美国人民可以买回美国商品,
也是为了增加公司的收入。

中国的方法比较间接,
那就是通过人民币的贬值,
配合美元利率的升值,
人民币贬值可以提高出口商品的竞争力,
抵消了关税的影响,
同时可以使到进口的外国商品变贵,
导致中国人民用回本地商品,
同时可以吸引中国往外投资的资金回流,
因为人民币的贬值导致海外投资变得不吸引,
所以目前以经济层面上来说各有千秋,
但是短期肯定是利好美国股市,
因为游资会从利率低的地方流去利率高的地方。

所以目前短期造就了一个环境,
美国虽然利好但是股市太高,
变得无利可图,
中国股市虽然很低,
但是短线利差,
投资者还不敢进入。
而我国刚好前几年因为石油价格和政治问题,
股市一直都没有破新高,
比起其他国家算是处于较低的位置,
目前石油的价格已经恢复,
而政治也稳定了下来,
造成了在短期内,
大概今年和明年,
是资金很好投资的地方,
这也是为什么在外围因素很差的情况下,
我国股市近期的涨幅很凶。

总结来说,
希望在世界经济还没有受到贸易战,
而产生激烈的影响之前,
我国股市短期内是利好的,
至少要补回前几年还没涨的幅度,
KLCI在明年预计可以突破2000点以上,
但是要小心和美国中国有来往的公司,
其影响会因为在生产线所处的位置而不同,
也要小心中国对外投资的公司,
尤其是高级房地产的部分,
因为人民币的贬值,
预计中国海外投资的部分会减少,
除此之外我国的股市是利好的,
但是由于目前已处于牛市后期,
所以记得做好止损的防护措施。


夜月股票分享会大纲:


柔佛选股+凭单(Warrant)分享会
日期:18/8/2018 (选股精华班)& 19/8/2018 (凭单warrant班)
详情:http://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07/2018warrant.html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电邮:mooniteztalk@gmail.com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2018年第四季基金顾问大招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