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une 2017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祝我生日快乐)



28年前,
一个婴儿呱呱坠地,
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
慢慢的学会了爬、走和说话等等基本技巧,
接着上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
变成了如今的我。

在这28年来,
我比较有印象的是从大学开始。
上大学之前基本上我都是跟着大队在生活,
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
没有想过自己真正想要做什么,
拥有什么梦想,
做什么都是跟着别人,
上哪间学校基本上是跟着父母的安排,
读什么科系是跟着老师的建议,
就连最终选择什么科系也是跟着朋友。

上了大学之后,
是我第一次离乡背井,
去外地生活,
因为我基本上为人比较孤僻,
所以变得拥有很多空闲的时间去想东西,
去想一下自己未来的生活,
想一想要做什么。

基本上我最大的个性就是懒,
但是我追求的是一劳永逸的那种,
而不是短期的懒,
而且我是很难服从命令的人,
所以最终我选择了投资这个行业。
我将大学时期,
归纳为我思想自由的时期,
那时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发梦,
去大胆的编制自己的未来。

大学毕业后,
对我来说是一个解放,
我不在需要跟着别人定下的规则去走,
因为在大学里还需要满足考试和积分才可以毕业,
但是社会就不需要,
我将大学之后的时期,
归纳为行动的解放,
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实施自己的想法。

然而我最大的障碍就是害怕,
我很害怕和人接触,
尤其是陌生人,
甚至连去便利商店买东西我都很怕,
然而我告诉自己,
我可以害怕一阵子,
但是我不可以害怕一辈子,
我需要克服它。
所以在求学时期,
我强迫自己去参加各种课外活动,
包括辩论比赛和当了几个课外活动的主席,
但是还是消除不了和陌生人接触的恐惧。

结果在去年,
为了正面和我的恐惧战斗,
我投身鸡精这个行业,
而鸡精正是需要和很多陌生人沟通的一个行业,
而且可以很好的发挥我投资的经验。
然而一开始我面对很大的挣扎,
那就是我恐惧接触陌生人,
但是我却不得不去见陌生人,
没办法只好每次都硬着头皮上场,
谈下谈下我发现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可怕,
而且还非常有趣,
因为这个职业,
我遇到各种不同种类的人,
和他们聊不同的课题,
每个人就好象一本故事书一样,
在述说着他们本身的故事。

直到现在,
我几乎向几百个客户介绍过鸡精和做理财规划,
interview过上百个团员加入我的团队,
我对我当初勇于面对自己的恐惧感到自豪,
很多事情是介于短痛或长痛的感觉,
选择面对就痛苦一阵子,
选择逃避就痛苦一辈子。

同时我也非常吃惊我会进入这种类似sales的行业,
因为一来我很怕和陌生人谈天,
二来我对sales这个行业印象不好,
sales以前对我来说就是靠强迫、诱骗,
还要低声下气的去讨好客户,
但是我本身是不喜欢屈服于别人的方法,
我进入这一行后,
就制定自己的一套原则,
用真诚和专业取代强迫和诱骗,
用合作取代讨好客户,
我对每个客户的态度就是合作,
我帮你赚钱的同时你也帮我赚钱,
所以客户和我是平等的,
不是客户施舍我sales
而是我们在互惠互利来创造价值。

很多人担心salestarget要达成,
会有压力,
悲观的人当target是压力,
而乐观的人当target是动力,
我本身的座右铭就是不断的战斗,
挑战自己的极限,
想办法去突破定下的目标,
成为比昨天更好的自己,

所以尽管我对陌生人有恐惧,
秉承着自己真诚和专业的原则,
我还是可以在5个月内升上agency supervisor
并预计在今年9月升上agency manager
对我来说达到成功并不只是一条路,
人生是有选择的权力的,
朝着自己的梦想出发,
总有一天会到达目的地。

没有挑战的人生是乏味的,
人生就是要不断的挑战和尝试,
我每一年的生日,
都非常感谢去年的我所做下的决定,
因为去年的我用于追求和坚持我想做的事,
才有今天的我,
而为了未来一年的我,
今天的我就要勇于走下去。

我目前的计划就是筹办的自己的投资理财公司,
并且招纳更多有兴趣的朋友加入我的团队,
一起奋斗自己的梦想。
有兴趣加入我的团队可以填以下的表格:
不论part timefull time都可以,
我们会将详情寄给你。

最后想祝自己生日快乐,
把握未来的365天,
让明年的我可以自豪,
也让他将来有更多东西可以分享给大家。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5 comments:

  1. Happy birthday and wish come true.

    ReplyDelete
  2. 生日快乐,祝你每一阶段都有更上一层的精彩与突破,好好活在当下!

    ReplyDelete
  3. 我想说... 我感觉你的文字好熟悉... 就像我自己...。个性、恐惧和障碍,不同的是... 你选择去面对克服突破;而我秉持条条道路通罗马,所以我选择了避开它们,配合自己的性格一条一样可以舒服的方式...

    无论如何,给你一个赞。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4. 祝版主生日快乐~喜乐安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