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ly 2016

斤经济较:懒人投资法(Gkent)



很久没发文章了,
再不发就会被网友拆台了,
所以今天打算分享我一贯的投资方法,
也可以称为懒人投资法。
之所以称为懒人投资法,
是因为我本身很懒惰,

因为要买入一只股票之前,
需要先了解一间公司,
而了解一间公司,
需要做很多的功课,
这些都是大家都懂但是很难做到的事情,
因为很多人或许和我一样懒惰,
但是懒人也有懒人的方法,
我就来公开我的秘诀。

懒人秘籍一 捉重点
你要投资的公司,
一定要有一些特质吸引你,
不要随随便便买入一家公司,
利息不错啊,价格不高这些都是很普通的条件,
这么多符合条件的公司,
为什么偏偏选择这家呢?
有出席我经济与股市的分享会的朋友就了解了,
我在场有分享到底Padini, Airasia, Vs, Vitrox, Inari。。
这些公司的特点到底在哪里,
不是单单基本面漂亮这么简单,
因为基本面漂亮的公司太多了,
今天我就举多一个例子,
这个是我寄给基金顾客的stock tips里的其中一只主打,
Gkent
我当初看上Gkent的时候,
主要也是因为它接获LRT3的订单,
 一家平时一年营业额平均500m的公司,
接获了价值9bproject
想必对它影响会很大。

懒人秘籍二 看别人的分享
我本身是非常懒惰做功课,
但是不要紧,
网上有很多人分享功课,
当然有时别人做的功课不一定准确,
但是看2-3个人的功课,
就准确得多了。
根据大家的计算,
LRT3将会提供的eps
大概是每年20sen
将会在Q4 2016年开始,
目前Gkenteps
都没到20sen
所以预计LRT3实行后,
盈利会翻倍。
大家看到的是LRT3的直接影响,
很多人还没注意到一点就是,
LRT3间接影响。
一家小公司忽然接到这么大的project
对它的名声当然有帮助,
以后它要接project就不难。
结果LRT3project公布后,
Gkent就陆续接获很多大型的project

懒人秘籍三 找网站看财报
要你自己去keyin data
你当然会说很懒惰,
所以通常我是看网站的,
已经tabulate美美,
首先看ROE
要判断一家公司是否好公司,
ROE是最直接的方法,
超过15%就漂亮,
再看看过去的Revenueprofit margin
如果都是稳稳向上,
就非常的漂亮,
再看PEDividend Yield
当然有人提到不稳定earning的看PE不准,
但是我觉得好过不看,
加上这一季刚出的业绩又这么漂亮,
你就知道Gkent是非常值得买进的公司,
如果你懂的TA就知道刚刚break RM1.80箱顶,
就这样就可以判断是否买入了。

这个就是我这个懒人的一些分享,
希望大家会喜欢^^

1 comment:

  1. 不錯,轻轻松松的把一间好公司收入投资项目里。
    誰说挑出好公司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