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y 2016

斤经济较:MA第五课(找强势股)


经过之前这么多堂课,

相信大家对MA的基础已经掌握好了,

没有看过之前几堂的,

可以看回我之前的部落格,

之前的课其实是MA非常基本的课,

基本上你在任何技术面的网站或书都可以找到,

接下来就来点深入的,
就是寻找强势股。(有庄家的股)



首先置入5条线,

通常我是用103060120200MA

一只股基本上如果上升趋势稳定后,

这几条MA的线会由短至长一字排开,

短的MA在长的MA上面,

而且不会交叉,

因为如果一只股的上升趋势很稳定,

短的MA会上涨的比较快,

长的MA也是会上涨但是比较慢。

一字排开型之所以是很美的上升趋势,

是因为它就算要跌,

也有很多resistance line要破,

跌破10MA还有30MA在守着。

就好像敌人来攻打你的国家,

你有很多城池在守着一样,

不宜攻打。




我们看回Padini的例子,

PadiniMA也是一字排开型的。

要看一只股是否强势,

就要看在它上涨的时候,

通常是由那条线支撑,

好像Padini之前的走势,

是由10MA30MA所支撑的,

只有在近期回调才跌破至120MA

所以算是强势的。




我们来看OCNCASH的上涨趋势,

虽然也是一字排开型的,

但是是由60MA所支撑的,

而且10MA30MA的线时有穿插交错,

这个算是弱势股。



最后一点要教大家的是,

上涨趋势的改变,

从弱势股转去强势股,

或者是从强势股转去弱势股。


来看回Padini的例子,

好像Padini之前的走势,

是由10MA30MA所支撑的,

但是在近期回调后,

走势变得在10MA至上,

鲜少再触碰30MA

这个就是由强转成更强趋势的例子,

但是要小心的就是,

太过强势的走势,

其实支撑不久,

回调的时候更重伤。



想要第一时间看到blogupdate可以去facebook like一下我的page哦,


此外也可以在那边问我问题,

我会尽快回答。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