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ugust 2014

第一次财务危机



刚刚发生了一件事,
正要注册下一学期的硕士课程时,
发现总欠债RM6800,
难道真的没有得到MyMaster?
不懂的人请看:

价值10千块的教训

急忙赶去财政部询问,
书记告诉我可能还没有过账。
我在想如果没有得到这笔奖学金,
我就要立刻拿出接近RM10000的钱。
这个数目和我目前的净资产差不多。

我在想会不会最近太松懈,
所以上天来给我一点警告呢?
当然正所谓祸不单行嘛,
所以挑战不会这么少。
我目前和老师的合约是到九月尾,
而老师最近又很难拿到资金,
所以很可能我十月开始我就失业了。
虽然薪水只是短短的RM1500,
但是至少能支撑起我的生活开销,
而且也有时间做我的论文。

这是我出生以来,
第一次感到来自金钱的压力。
或许我太好命了吧,
很多人很小就有这种负担。
现在的我虽然被压力围绕,
但是压力的最深处当中,
隐藏着一丝丝兴奋的感觉。

兴奋着自己要如何去面对这个挑战,
更兴奋着这次的挑战,
可以带来给我的改变和成长。
我一向秉持着的信念,
就是居安思危。
在我们的人生当中,
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握的,
一些看似必然的东西,
在自己的身上或许会变成意外。
所以在自己活得安稳的时候,
还是要不断的成长,
以备不时之需,
所以之前读到半死也要考到CFA,
为自己增加的每项资产,
在某些时候会产生一些不同的结果。

所以在未来的一个月里,
我的目标是将我的论文完成一半,
以便可以做第一次的呈现,
尽量把握多一点的时间,
以便就算失业了,
也可以有时间半工读,
将硕士读完。

其实我本身并不拒绝痛苦,
因为我觉得痛苦除了让我们成长,
同时也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
惟有经历过痛苦的人,
才能了解别人的痛苦。

2 comments:

  1. 去帮investalks无聊人打工,薪水高于RM1500:)

    帮你贡献一点美元广告费:)

    ReplyDelete
  2. 正的可以体会你的感受
    好好加油哦~

    http://nordyinvestment.blogspot.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