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14

最近冰桶事件




如果大家常上网的话,
就不会错过最近的冰桶事件。
根据我的了解,
略谈一下详情,
为了让大家可以关注一种被称为ALS的疾病,
有人发起了一项运动,
就是将冰水直接倒在自己的身上,
然后再指名挑战另外三个人。
被指名的人有两个选择,
第一 捐一大笔钱给ALS有关的机构,
第二 照淋冰水然后再指名三个人。

当然这项简单的活动引起很大的热潮,
很多艺人都参与这个活动,
也引发了不少大众对这项活动的讨论。
有人支持同时也有反对的声音。
我在这里总结一下看到的几种状况,
有环保爱好者觉得非常浪费冰和水,(我个人觉得每天淋一次,淋足一年,也可能没有一天冲凉的水量)
也有大众说很多明星只是利用这个活动增加知名度,(我个人觉得是个双赢的局面,想曝光率的明星和想发泄情绪的大众都可以达到目的)。
卖冰块的小贩应该会很开心。
以病人的角度看来好像是利多于弊,
(多关注=多资源去研究该疾病和开发更多可以辅助病人的产品)
以无聊大众的角度来看也是好事,至少有些东西可以聊。

我第一次听到ALS的疾病,
其实是从一位伟大的理论科学家“Stephen Hawking”身上得知。
我当时就觉得ALS是一个最可怕的疾病。
虽然ALS不想爱滋病、肿瘤会对身体带来极大的痛苦,
但是它对人的心理带来极大的压力。
试想象忽然有一天,
你发觉你所拥有的每样最宝贵的东西,
会一点一点慢慢的失去,
直到你死亡的那一刻。
每天活在恐惧当中,
深怕一觉醒来,
本来能动的双脚永远不能再活动了。
未来对于你来说,
只有更悲惨而已。
这个过程不是一天、一个星期或者是一个月,
而是长达数年的时间。
从一个全能的人,
最后有能力控制的就只有你的眼球和思考而已。

这个疾病告诉我,
人是多么的无助,
但是人也有无限的潜能。
在未来的将来,
人一定可以战胜这个疾病。
而决定这个将来的长远度,
就取决于大众对于它的觉醒与关心,
和愿意分配给它的资源。

老套的说,
珍惜自己现在拥有的一切,
感恩现在的自己,
这些都不是必然的。
同时多关心一下其他少数的群众,
因为这个世界不只是只有我们存在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