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ugust 2013

美禄贩卖机

今天中午,我打算从学校走路回宿舍。
当时的天气非常热。
在路上,我看到了一部饮料贩卖机。
哗!刚好,就去买一杯冰凉的美禄来喝。
于是,我便走到了饮料贩卖机的前面,
然后从钱包拿出零钱,然后一枚一枚的投入贩卖机,
心想就快又一杯冰凉的饮料喝了^^。
然后往美禄的按键一按,
啊!天啊!美禄是按对了,可是是热的
惨了,天气这么热,还要喝热饮,真想将它倒掉,可是又太可惜了。
没办法,只好喝了咯!
一路喝,一路埋怨,怎么会按错了呢?
然后又想我等下该不该再来一杯冰凉的!
结果就这样一边埋怨,一边将那杯热饮痛苦的喝完了。
浪费了80仙,换来个坏心情。

所以说:活在过去和未来就会失去了享受当下的乐趣。

过后,我想到了,
在我宿舍附近还有一个饮料贩卖机,
我决定再买一杯冰凉的。
到了那边,看到了一群人围在贩卖机前面。
我想:真麻烦,不如算了吧。
不可以,我一定要坚持。
结果,我就挤进人群中,
然后买了杯美禄。这次格外小心,终于买到了杯冰凉的^^。

所以说:人不经过教训是不会学乖的。

然后就心满意足的慢慢品尝着那杯美禄,
哇!太好喝了。

所以说:唯有懂得享受人生才会快乐。

1令吉60仙,换来两杯美禄,一个坏心情,一个好心情,一个生活道理,一篇值的分享的文章,
值得吗?
值得。

后话: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好事,只是看我们怎么去看待罢了^^


笔于 23/7/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