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April 2017

斤经济较:你是不是时常追着股价跑?



很多在股市的朋友,
是否会发现自己喜欢追着股价跑,
股价上涨时兴奋雀跃,
股价大跌时忧心悲愤,
想当初我本身也又何尝不是,
导致心情被股市影响,
连日常生活都被影响,
真是得不偿失啊。

在股市泡了一段日子后,
我发现这种性格,
不只是影响心情这么简单,
而且还会导致自己亏钱,
因为当股价不断上涨时,
由于赚钱过于兴奋,
很容易被贪婪所迷茫,
所以不断加码导致加码在高点。
当股价下跌时,
因为亏钱导致恐慌,
而将股票卖掉,
殊不知股价已经跌至最低点,
一卖掉就反弹,
结果导致损失惨重。

我觉得股市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场所,
当我们亏损了几次之后,
我们就会寻找解决的方法,
我找到的解决方法就是,
将重心从价格移去价值身上。
因为价格的浮动很大不确定性高,
但是公司价值却很稳定不常变动。

简单来说,
将时间和精力花在判断一家公司的价值,
当股价上涨时,
而且超过公司的价值之后,
不论当时多么兴奋,
就不再追高而且要慢慢减持。
当股价下跌时,
只要公司的基本面不变,
就不要因为惊慌而卖出,
反而可以寻求适当的机会增持。

用此方法,
不论是股价上涨或下跌,
都可以保持理性思考,
专注在公司的价值上,
而非波动且易受庄家操控的股价,
心情会更好些,
而且也可以赚更多的钱,
岂不一举两得。

近期开始用YOUTUBE的方式分享投资的经验和资讯,
不想错过最新影片的朋友记得SUBSCRIBE我的YOUTUBE频道,
之后会发布更多的好料哦。。。。。。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azZ4Z7qb2Mzieb17Wdm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