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November 2017

斤经济较:大市不好的操作



近期KLCI指数不断下跌,
导致跌的股比涨的股多很多,
每天看着自己持有的股票下跌,
也有很多还在住着套房,
每天的心情当然不是滋味,
也有很多网友不断在询问,
现在这种时候,
是应该套现留着现金,
还是应该乘低收集更多股票?
套了现又怕股价过后大起,
乘低买入又怕越买越低。

其实这个问题是非常难回答的,
因为没有人可以准确的预测大市未来的趋势,
既然无法预测,
也就是我们无法靠判断大市的未来,
去决定应该套现还是乘低买入,
这个时候我们能做的,
就是坚持自己投资股票的方式,
而不是跟着其他人的意见走。

简单来说,
如果你是看基本面为主的,
就继续看你的基本面,
公司基本面没有改变,
就继续持有,
大市好与不好不关你的事。
如果你是看技术面的,
当技术面显示卖出讯号的时候就卖,
有记住宁可跟着对的投资方法而亏损,
也不要舍去投资方法而赚钱。
因为每个投资方法都有其缺点,
总是短期来说总是会有亏损的时候,
但是一个好的投资方法,
长期来说是绝对赚钱的。

跟着对的投资方法而亏损,
虽然短期来说亏了钱,
但是坚持了你的投资方法,
长期来说绝对会赚钱,
舍去投资方法而赚钱,
虽然你靠运气赚到了钱,
但是你却失去了投资的方法,
在股市里不怕找不到赚钱的机会,
只怕无法坚持投资的方法。

举个例子来说,
我是基本面为主的,
虽然大市不好,
但是公司的业绩出来是漂亮的,
我还是会继续加码,
因为我买卖股票是以业绩为主,
业绩好的公司,
再差的市我也加码,
虽然短期来看股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高,
但是我知道这些都不是影响公司基本面的因素,
总有一天会涨回起合理的价位,
所以以这个例子来看,
短期而言我的决定是错的,
因为买入后股价继续下跌,
但是我坚持了我投资的方式,
最终我还是会赚钱的。

但是在股市久了,
我们自然而然学会根据股市的情况,
而调整自己的投资方式,
如果大市不好的时候,
对于一家基本面很好的公司,
也不需要急着买入,
可以等多一下让它跌多一点,
也不要一次性买太多,
毕竟你还有很多机会可以继续加码,
这个并不是舍去自己原本的投资方式,
只是让它变得更有灵活性。

要记住的是,
每一套投资方式都有其本身的缺点,
就好像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人一样,
就算你选股能力多么强,
总是会有选到几只烂股,
而我们要做的不是放弃原有的投资方式,
去寻找一套所谓的绝世武功,
因为它是不存在的,
而是坚持自己的投资方式,
同时接受其背后的缺点,
然后一点一滴的累计经验,
去提高自己的赚幅,
同时降低自己的亏损。

在股市里可以闯荡了几十年的大师们,
都不是因为他们的投资方法没有破绽,
他们也亏损过不少次数,
而是他们可以坚持自己的那一套投资方法,
不断在股市累计经验,
而没被股市刷走。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