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December 2018

斤经济较:部落格5周年了



2018年终于要接近尾声了,
今年真的是多灾多难,
股市几乎每隔几天都有事情发生,
大马中小型股跌到惨不忍睹,
就连现在我在写着文章的当儿,
股市还是在跌着。
如果你还看到这篇文章,
代表我们依然还在股市,
并没有被这次大跌给刷出去,
在股市里亏损是正常的,
就好像我第一次大亏后所领悟到的真理,
“能亏多少就能赚多少”
绝望的背后就是希望,
只是很多人无法忍到黎明而已。

我的部落格第一篇文章的日期是31/7/2013,
到现在都已经5年多了。
当初之所以想要写部落格的原因,
其实只是单纯的像将自己的投资旅程记录下来,
给日后的自己可以回味一番,
想不到可以一直写到现在,
根据统计至今已经有1317篇文章,
已经接近每天一篇文章了,
一件事情可以坚持做5年,
算是不简单咯。
更想不到的是,
随着自己的用心写作,
阅读的读者也越来越多,
如果读者可以从我的文章中的到一丝丝启发,
其实作者本身是开心的。

想起当初开始写部落格的时候,
其实也只是进入股市几年而已,
当时股市风调雨顺,
几乎买什么股票都是涨的,
之后经历过2014年油价大跌导致的股市大跌,
有经历过了2015-2016年股市的低迷,
也经历了2017年科技股的暴涨,
最后是今年2018年股市的大跌,
从极度疯狂到极度恐慌,
从买什么股都赚到买什么股都亏,
从大赚到大亏,
基本上也算经历了股市的风风雨雨,
而这些经历也被我用文字的方式记录在部落格里。

其实我觉得股市是人生的镜子,
很多丑陋的性格比如贪婪和恐惧,
都可以清楚的反映在上面。
股市里真正的对手就是自己本身,
唯有克服人性的弱点,
我们才能够战胜股市,
只要战胜股市,
我们在生活的各方面也一样可以成功。

这几年在股市的经历,
也看到了自己本身的成长,
从当初什么都不懂的新手,
开始学习基本面找好公司,
接下来开始接触行业分析,
接着到技术面寻找买卖点判断趋势,
接着还学习经济看宏观,
从当初看到股价大涨会兴奋的跳起来,
看到股市大跌整天吃不下饭,
到现在对于股价涨跌的冷静,
这几年真的成长了不少。

这几年不断可以支撑我继续写作的动力,
除了我坚强的意志力之外,
读者的回馈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一路以来都不断有读者回馈说,
读到夜月的文章得到了一点启发,
或者可以在迷茫中找回自己投资的初心,
我也很开心我自己到现在依然没有走失,
反而更清楚的抓住了投资的本质,
所以才不断的分享,
希望在这个充斥着赚快钱的世界里,
证明还是有人坚信正道的投资方式。

最后我也在FB PAGE开了一个读者回馈的地方,
希望读者们可以回馈自己对于部落格的想法,
同时也给未来即将进入股市的新手们,
作为一个很好的推荐,
未来新的一年的愿望是,
希望可以继续写作下去,
分享更多股市的经历给大家,
希望到时可以再看到部落格的6周年,

感恩一直以来支持的读者们。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