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December 2018

斤经济较:30岁是创业的好时机



曾经听某个人说过,
30岁是开始创业的好时机,
因为30岁以前太过年轻,
还不够经验和社会历练,
30岁之后又有太多家庭负担,
很难专心拼事业,
所以30岁是一个最适合的年龄,
而我明年就正好是30岁了。

我将我自己的人生规划成三个部分,
前面30年是属于学习的时机,
从一出生学习走路讲话,
直到小学学习语文数学能力,
到大学搞懂自己的方向,
开始自学投资,
到出了社会学习沟通的技巧,
基本上前30年都是专注在玩乐和学习上面。

而人生最后的30年,(60岁以后)
应该花在退休生活上,
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长,
最后一次欣赏这个世界,
享受一下人生,
培养自己的兴趣,
和为离开这个世界做准备。
看到一些伟人60岁后还在事业上打拼,
我觉得做人不需要这么辛苦,
60岁以后就不需要这么压力,
所以一切生涯规划只到60岁就够了。

也就是说中间还剩下30年,
那就是30岁直到59.99岁的时光,
我打算用来发展我的事业。
我本身大概在于20岁的时候,
开始算是懂事和思考未来,
20岁以前都算是我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
我觉得蛮幸运的可以玩这么多年,
毕竟早成熟对我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长大是一条单程路,
一旦长大就不会再有童年。

20岁至30岁是一段最好的探索未来的时机,
那个时候我们没有太大的负担,
可以去尝试各种各样的事物,
去学习各式各样的技巧,
在这10年里其实你只需要做一件事情,
就是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观,
和你想从事的行业。
我很幸运的在8年多前,
就发觉了投资是我想要从事一辈子的行业,
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累计投资需要的知识与经验,
并为我将来的投资事业打下很多基础。
这段时间我考了一个金融硕士和CFA
创办了夜月空间这个部落格,
在股市滚出了第一笔资金,
创办了接近100人的基金团队,
结识了大马很多投资豪杰,
也累积了很多投资的经验,
这些都是为了我30岁即将开始的事业,
打下的基础和资源。

明年我正式踏上30岁,
也就是代表我即将全力投入我的事业当中,
经过我前30年的经历,
我发现我个人偏爱两样东西,
第一样就是发现并购买有价值的东西,(好公司的股票)
第二样就是将钱花在对的地方。(做善事)
懂我的人基本上都知道,
我个人不怎么爱花钱,
但是投资却可以赚到很多钱,
所以我打算将投资赚来的钱,
全部拿去做善事,
将钱花在最值得的地方。

我发现目前的慈善机构,
都是缺乏资金的,
时常需要大众的捐助,
如果可以设立一个永恒的慈善基金,
将资金买入基本面强的公司,
每年将股息和一部分的资金拿去做善事,
那么就可以永恒的做善事,
就好像诺贝尔基金一样,
用于奖赏各行业有贡献的的人,
而这个慈善基金,
就是用来做慈善的用途。

我很喜欢李嘉诚说的一句话,
他说钱虽然不是万能,
但是没有钱很多事情都做不到。
就好像没有钱也可以做慈善,
但是有钱可以将慈善事业做得更广,
让更多的人可以受惠。

我发觉我很幸运,
30岁以前几乎想要达成的愿望都达成了,
目前最后一个愿望就是养猫,
上天赋予我投资的能力,
我希望可以运用它去让更多的人可以达成他们的愿望,
通过传达更多投资的正确思想和心态,
让更多的人达到财务自主,
同时通过投资赚更多的钱,
去设立我的慈善基金,
让出身条件不好的朋友,
也可以达到自己的愿望,
但愿我的小小付出,
可以让这个世界可以更公平一些。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