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December 2018

斤经济较:事业与投资并重




很多朋友进入股市后,
就开始想象股市的各种可能性,
深信通过投资股票在几年内可以达到财务自主。
所以每次买入股票一段时间后,
看到股价没什么动静,
就急着换去其他的股,
很多人以为在股市的努力,
就是所谓的频密交易,
结果不只卖错了很多股,
而且还亏了很多水钱,
尤其是今年的逆势操作,
更是导致很多人血本无归。

我个人觉得股市是非常被动的,
虽然买入股票之前我们可以做很多功课,
但是买入之后基本上很多事情我们都无能为力。
我们不能去操控股价,
不是说我们越努力股价就会涨得越高。
我们也无法改变公司的业绩,
公司的所有决策和我们无关,
我们也无法改变大市的低迷,
不是说你每天盯着股市看,
股市就会油跌转涨。
我们也无法去影响中美贸易的结果等等。

所以进入股市后,
我们必须承认一点,
我们在股市是非常被动的,
我们无法主动改变什么,
能做的就只是决定自己的操作方法。
以目前低迷的状况来说,
要不是进场后就耐心等待,
要不然就耐心等待市场转好在入场,
所以最主要的就是耐心等待。

所以我们在股市付出的努力,
在短期而言和股市的回酬可能不会成正比,
在大市不好的时期,
你会发现你虽然努力很多,
但是回酬还是有可能是亏损的,
在大市不错的时候,
就算你不努力,
回酬也是很好的。

对于资金小的朋友来说,
我建议不应该将太多时间放在股市,
最重要的反而是想办法增加自己的资金,
那就是发展自己的事业或副业,
因为事业和你付出的时间精力是成正比的。
比如你是从事销售的行业,
你花时间见多几个客户,
是对你的事业有直接的影响,
简单来说是可以无风险获取资金的。
比如你是youtuber
你或多一点时间和精力去做多几个视频,
是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流,
结果可以直接赚更多钱。

总结来说,
投资虽然可以让人致富,
但是它需要时间,
而且需要冒一定的风险。
回酬的方程式是资金乘以%
%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控制,
但是资金我们是可以努力的。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