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October 2018

斤经济较:《谈股论今》各讲师精彩内容总结




上个星期六有幸被邀请成为《谈股论今》的分享嘉宾之一,
出席的人数据说超越2000人,
看来在今年股市的大波动,
让大家对股市的动向更关注,
每位讲师都有各自精彩的分享。
当然很可惜很多外州的朋友无法参与,
所以我在这里总结一下各讲师的分享,
*此总结是以我个人的角度编写,如果和讲师所说的有出入,还请见谅。

首先提到的是颜讲师的分享,
他老人家的分享重点非常鲜明,
就是美国股市已经见顶,
并且以技术面和宏观经济的层面进行分析,
颜讲师说以波浪理论来说,
不论大中小波浪,
都来到第五浪,
也就是上涨趋势已经结束,
同时美联储不断起息造就资金开始逃离美国股市,
进去债券市场。
年头股市的大涨,
主要因为减税导致公司纷纷回购股票托高股市,
还有美元走强导致资金回流美国。
目前股市来到历史新高的PE
而且贸易战已经开始对美国公司的盈利做出影响,
在盈利走弱PE高的情况下,
迟早会崩下来。
我本身的看法其实和颜讲师一致,
我不断提到美国崩盘,
就是中国大涨的时机,
可以见到今天中国股市大涨4-5%
慢慢的美国资金就会渐渐流向中国。

我本身的分享涵盖两个层面,
第一个分享的是系统性的选股方式,
简单来说就是从大市》国家》行业》选股的顺序,
将不适合的股票排除掉,
剩下的就是适合的股票,
我分享了自动化行业是现在和未来非常强的趋势,
目前有在本地上市的自动化行业公司如下:
VITROX PENTA ELSOFT MI VIS
就算今年大马的股市很弱,
这些股票的走势都非常强劲,
只是PE高了要多注意。
另外我以指数的方式分析大马股市的走势,
目前来说不论代表蓝筹的KLCI
或者代表中型股的FBM70
又或者代表小型股的FBMSCAP
都是属于下跌趋势,
主要原因是因为外围和本地新政府政策转移导致不稳定的局面,
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任何反转讯号,
大家可以持有现金等待财政预算案,
再做明年的布局。

HARRY讲师和陈剑讲师主要注重在选股的部分。
HARRY讲师在大市低迷,
应该注重净现金很多的公司,
毕竟在于利率升息和经济不好的情况下,
只有净现金很高的公司才能度过低迷的时机,
应该避免高负债的公司,
必定会用RIGHT ISSUE来筹钱。
同时应该注意一些防御性的行业比如医药行业,
并不会受经济循环的影响。

陈剑老师的选股部分,
则是坚持基本面选股的方式,
他结合了各大师的选股方式,
结论就是ROE高,PE低、行业龙头、PB低,
总结就是未来现金流高的公司,
不必去在意股市短期的低迷,
而且可能会创造很好的买入点。

需要重申一次,
以上的总结是我听了各讲师的分享,
以我的角度分享给大家,
当中可能会和该讲师的分享有出入,
还请多多见谅。
总结来说,
2008年股灾过后,
股市已经走了很多年的牛市,
目前除了中国股市之外,
很多国家的股市尤其是美国,
都处于破新高的状态,
所以这个时候要投资需要非常谨慎。
但是反观大马股市,
并不是每个股票都处于高峰状况,
很多行业比如建筑、地产、钢铁、棕油,
都是处于下跌中和谷底的状况。
回去选股的部分,
其实就是注重两个东西,
那就是有价值和便宜,
只要有价值的公司来到便宜的价格,
其实不需要理会大市如何,
就可以直接买入,
回归股票的基本面。
各讲师精彩的总结就到此为止,
喜欢的朋友欢迎sharelike哦。


2018最后一场KL选股+凭单(Warrant)分享会


日期:27/10/2018 (凭单warrant班)& 28/10/2018 (选股精华班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2018最后一场槟城选股+凭单(Warrant)分享会

日期:10/11/2018 (凭单warrant班)& 11/11/2018 (选股精华班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http://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10/2018warrant.html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以点like和分享,
你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2018年最后一次基金顾问大招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