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October 2018

斤经济较:夜月分享投机之道




我一向来都是分享投资为主,
因为投资的知识,
走歪路的机率不高,
也就是说不会误人子弟,
但是我本身其实也有投机的部分,
分享投机是一个很危险的事情,
因为多数都是需要凭经验来作判断,
而且很容易误人子弟,
很多人可能只了解到一部分,
或者误会某部分导致走火入魔,
所以大家衡量一下要不要阅读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概述我的投机之道。

投机的投是指下注,
而机代表着机会,
也就是说你看到了一个机会,
然后下注就是投机。
投机之前你需要懂两样东西,
那就是机率和赔率。
很多人以为股价不是上就是下,
好像买大小一样,
其实详细是可以细分为多少%会上多少%会下,
这个就是机率,
而上下的幅度也不同,
有些股价上可以上几倍,
这个就是赔率,
了解了机率和赔率,
我们就继续谈。

专业投机者和普通投机者最大的差别是,
普通投机者一看到机会就像下注,
不会和不懂判断每个机会背后的机率和赔率的差别,
而专业投机者不会轻易下注,
只会等待好的时机才下注。
接下来我就分享我下注的三个状况。

第一 机率高赔率普通下小注
举个例子来说,
比如VITROX公司的业绩向来很强,
前景也是很好,
但是股价不低了,
虽然日后因为业绩强劲,
股价会继续上涨的机率很高,
但是由于股价不低了,
所以只可以下小注。

第二 机率普通赔率高下小注
美国股市已经上涨了这么多年,
近期似乎有见顶的讯号,
可以买美国指数的put warrant
但是由于很难判断会不会大跌,
所以机率普通,
但是一旦美国的指数崩盘,
你就可以获取510倍的回酬,
以一倍亏损换取10倍回酬,
就是赔率高,
可以下小注,
但是warrant是高风险的金融产品,
不懂的人最好不要乱碰,
有兴趣报名上warrant课程的朋友可以注意下面的链接。

第三 机率高赔率高下大注
业绩强劲的蓝筹因为不利事件变得很便宜,
蓝筹股在事后有很大机会可以复原,
也就是说股价下跌是短期恐慌因素,
日后股价上涨的机率很高。
由于买在低价格,
上涨的空间很大,
所以赔率也很高,
这种高机率高赔率的时机很少有,
一般上要等到股灾后或者某行业崩盘,
才有发生的可能,
如果真的遇到这种状况,
就应该下大注,
人生发财就是看这个时候,
一个时机抓得准,
你可能就不需要工作了。

总结来说,
其实人生的每种决定都是一种投机,
比如说最近谈到的应不应该报考CFA
你的成本是时间和金钱,
你需要衡量考到的机率有多高,
和考到后的赔率多大,
也就是考到后可以帮你带来什么,
有兴趣了解的朋友可以看以下video


2018最后一场KL选股+凭单(Warrant)分享会

日期:27/10/2018 (凭单warrant班)& 28/10/2018 (选股精华班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2018最后一场槟城选股+凭单(Warrant)分享会

日期:10/11/2018 (凭单warrant班)& 11/11/2018 (选股精华班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http://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10/2018warrant.html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以点like和分享,
你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2018年最后一次基金顾问大招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