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October 2018

斤经济较:很多人对财务自由的误解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听说过“财务自由”这个词,
财务自由几乎变成年轻人统一的梦想,
以前年轻人梦想就是驾大汽车住洋房,
现在的年轻人会说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简单来说就是,
你不需要再做工赚钱了,
你目前拥有的财富或者是被动收入,
已经超过你的日常费用,
这是多么吸引的状况,
想象着每天都是星期天睡到自然醒,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套一句目前的流行语,
“你的生活,我的梦想”。

“财务自由“这四个字第一次出现在我脑海中,
大概是在我大三的时候,
我本身小时候是有点自闭现象,
非常害怕和陌生人接触,
就算到了大学也没有多大的改变,
是那种去到便利商店买东西都会感到害怕的。
当时面对一个很大的困扰就是,
大学毕业后就要去找工作,
而工作就需要面对很多的陌生人,
对我来说非常的可怕,
结果大三后的三个月实习,
变成我最恐怖的经历,
要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下实习,
还要和陌生的同事、上司和顾客交流,
当然一层不变的工作也让我无法忍受。
这个时候我就想到,
要是我财务自由后,
这些烦恼就会消失啦。

所以我在那个时候开始很努力的赚钱,
在同一时间做了很多份工作,
做了大学的研究助理、基金顾问、开投资课程、投资股票等等,
在短时间内不断的累计财富,
刚好那几年的股市行情不错,
终于借着2017年上半年科技股的大牛市,
在股市赚到第一桶金,
也成功在2018年的大跌前离场,
保住了资金,
所以以目前的资金和被动收入来看,
是超过我的日常开销,
按照财务自由的字面解释的话,
我已经达到财务自由。

但是从这几年累计财富的过程当中,
我体会到了真正财务自由的意义,
财务自由并不是单纯的代表着你拥有的财富。
而是在迈向财务自由的过程,
你所累积下来赚钱的能力,
看待财富的心态和处理财富的智慧。
曾经发生过有些人中了乐透,
一夜之间累计了足够财务自由的财富,
但是几个月之后就花完了,
而且还导致自己负债累累,
因为这笔钱不是靠他自己的能力赚回来的,
所以看待财富的心态不正确,
也没有处理这么大笔财富的智慧,
所以很快财富就被花完了。
要知道财富是身外物,
很容易失去的,
但是你拥有赚钱的能力,
和你曾经靠着自己的力量白手起家的经历,
才可以让你一次次在失败后爬起来,
一步步迈向更大的成功,
这个才是财务自由真正的意义,
重点在于迈向财务自由的过程领悟到的经验,
而非最终达到个人财富的总值。

但是反观现在很多年轻人所谓的财务自由,
只是单纯代表财富的数字,
而且还想要过程轻松,
达到的时间越短越好,
结果很容易落入金钱游戏的陷阱,
因为金钱游戏的口号就是,
不需要付出任何努力,
钱每个月自动送进你的户口,
只要几年后就可以财务自由,
结果反而是这群年轻人造就了金钱游戏几位首脑的财务自由。

总结来说,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就算是股票投资,
都是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我从8-9年前开始学习投资股票,
读过的投资书籍少说都有几百本,
阅读过的年报更是上千本,
就连分享过的文章,
至今都上千篇,
每天写一篇文章都需要3年的时间。
在股市的知识和经验都是一点一滴累计下来的,
从当初的一无所有走到今天,
珍贵的其实不是累积到的财富,
而是领悟到赚钱的能力,
和看待财富更阔达的心态。



2018最后一场KL选股+凭单(Warrant)分享会

日期:27/10/2018 (凭单warrant班)& 28/10/2018 (选股精华班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2018最后一场槟城选股+凭单(Warrant)分享会

日期:10/11/2018 (凭单warrant班)& 11/11/2018 (选股精华班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http://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10/2018warrant.html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以点like和分享,
你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2018年最后一次基金顾问大招募 


4 comments:

  1. Since you hold much cash now, what is your strategy to put the money back to stock market at recent drop in entire market now?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it budget first, no hurry, better safe than sorry

      Delete
  2. 终于借着2017年上半年科技股的大牛市,在股市赚到第一桶金,也成功在2018年的大跌前离场,保住了资金,

    you mean 2007, 2008?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pe is last year and this year..but compared with 2008 consider small dro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