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October 2018

斤经济较:4种不适合投资股票的人




股市里充满各种各样的玩家,
每个玩家都有自己各自的性格,
同时也拥有不同在在股市获利的秘诀,
但是在股市久了之后,
我们或许会发现,
其实股市里的赢家或者输家,
是可以被归纳成某几类人,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拥有某种特定性格的人,
其实你在股市输钱的机率是很高的,
所以大家可以检验一下,
是否拥有以下我所列出的几种性格,
如果没有那么就恭喜你,
你是属于可以在股市长期赚到钱的那种。

第一 没有耐心的玩家
很多新手一进入股市,
问的第一句话就是哪一个号码可以赚大钱,
给我的感觉好像是六合彩要买那个号码似的,
完全不会想先学习如何投资股票,
成为一个合格的工程师、医生、律师,
都至少要在大学读书4年,
而且还要实习几年,
才能算是合格的,
投资这一行比任何一个科系都难,
因为其他科系还有固定式的资料可以阅读,
投资是没有方程式的,
每个大师都是熬了几十年才领悟赚钱的秘诀,
凭什么我们一入场就可以赚大钱。
而另外一种没耐心的人,
就是今天买入股票,
明天就要看到股价涨的那种。
一个企业从创办到成功至少都要几年的时间,
股票代表着企业的价格,
又怎么会在几天就希望大涨呢?

第二 无法控制情绪的玩家
你或许会看到某些这样的玩家,
投资股票好像去战场一样紧张,
一有任何风吹草动,
跌个几%就好像世界末日,
赶紧清盘卖出,
涨个几%就很兴奋,
好像中大奖似的。
急忙卖出套利,
要知道股市里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赚钱,
你赚得多别人就赚得少,
所以很多大鳄就是利用人的情绪,
去操控散户,
丢一丢股票将价格压下来,
让散户担忧不知道出什么事,
将股票买给他们,
过后就推升价钱。
拉高价钱吸引散户的注意,
就可以高价将股票卖给散户。

第三 懒惰做研究的人
股市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大型试验场,
每次都要做很多实验,
去判断哪些股票买了会涨,
或者是哪些时机适合买股票等等,
由于股市根本没有所谓的必胜方程式,
所以你无法依靠着其他人的方法赚钱,
而且就算现在给你找到方法,
也不代表将来还是适合用,
因为股市是由人所组成的,
而人是会改变的。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无法自己主动做研究的,
喜欢听别人的指示做事的,
那么你或许不是和这个股市,
因为我从来没有听过股市可以靠别人长期赚钱,
其他人最多是给你一个参考的例子而已,
所以世上只有一位巴菲特。

第四 没有长远观的人
所谓投资,
就是牺牲短期的利益,
换取未来更大的回酬,
巴菲特说复利是世界第九大奇迹,
而复利需要两种元素,
时间和稳定的获利,
短期你虽然可以赚快钱,
但是唯有长期你才可以赚大钱,
没有长远观只是注重于短期利益的,
无法在股市里长久的,
因为学习的部分需要时间,
获利的部分也是需要时间。
没有长远观的人,
选择的公司和策略都会是短期型的公司,
不管该公司未来的前景如何,
只要短期股价有人炒就好了,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公司基本面再烂,
也会有人交易,
但是现实中如果一件商品坏了或者腐烂了,
是没有买家会买的,
因为没有人会花钱买没有价值的东西,
但是在股市却有这么一班人去买,
以期待有另一批傻瓜去接他们的货,
如果没有人愿意接他们的货,
他们就沦为那批傻瓜。

总结来说,
虽然投资能力不是天生的,
而是靠后天的努力,
但是很多性格是从小开始养成的,
如果不根除以上几种性格,
不只在股市无法成功,
就连在人生中,
我们也无法成大事,
毕竟股市就是现实的一面照妖镜。 


2018最后一场KL选股+凭单(Warrant)分享会

日期:27/10/2018 (凭单warrant班)& 28/10/2018 (选股精华班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以点like和分享,
你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2018年最后一次基金顾问大招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