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December 2014

斤经济较:希腊救了大马股市?





昨晚看到全世界的股市都在跌,
尤其是中国和希腊。
我还以为世界末日要来了。
但是仔细观察一下,
就发觉主要下跌是围绕在欧洲一代。
所以就search一下新闻,
很快就发现了当中原因。

原来是因为希腊的大选提早了,
所以可能造成希腊脱离欧盟区。
我在想这个或许对我国股市是一次机会。
其它国家股市大起,
对我国股市是很伤的,
因为外资会撤离我国而跑去其他国家。
但是如果其他国家股市跌,
而这个跌不是因为全球经济危机导致,
那么对我国来说是一个机会也说不定。
因为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其实我的观点是这样,

第一 很多抢手长期因为油价的关系不断袭击我国的汇率和股市,现在出现一个新的题材,自然可以吸引到枪手的注意,分散他们的兵力,我国可以趁这个时候喘口气。


第二 本地机构前天开始买进,如果不趁这个这么好的机会回杀,那么我真的是没有眼睛看。


第三 外资应该会为这个突然而来的消息吓倒,暂时减缓撤资。


第四 我留意到油价的下跌开始减缓而且有短期回升的倾向。


第五 我发现昨天虽然众多国家的股市大跌,但是俄罗斯的股价开盘时是上升的。


综合以上五点,我觉得大马股市短期会有反弹,如果连反弹也没有,那么就完全没有希望了。


但是中期来看,油价的问题不是这么容易解决的。

所以我觉得这次是一个很好解套和以低价买入put warrant的商机。

居于作者在股市经验很浅,没经历过像样的熊市,所以以上言论纯属个人的想象和猜测,大家看看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