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October 2019

斤经济较:VITROX大跌后,几时能入场?




VITROX昨天出了季报,
以业绩来说算是业绩炸弹,
创下近几年的新低,
今天直至中午已经大跌超过5%以上,
VITROX可算是科技业的蓝筹股,
股价大跌无疑创造了很好的买入机会,
很多网友就询问几时可以入场?
VITROX算是我最早接触的科技股,
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关于VITROX的看法,
看看什么时候能找到入场点。

首先谈谈VITROX到底是做什么的,
很多网友只是知道它和半导体有关,
但是实际上很多人是不知道VITROX是做什么,
其实VITROX真正卖的是检验半导体和电板的机器。
现在很多东西都是电子产品,
只要是插电的,
都需要用到半导体和电板,
所以为了确保没有故障,
这些半导体和电板在生产后,
都需要经过检验确保没有问题后,
才会装在电器或者机器里,
VITROX就是专门研究和卖检验机器给电子公司,
帮助他们检验半导体和电板。
所以在这个很多都电子化和5G年代,
VITROX身处的行业是非常收益的。

那么我个人是如何接触到VITROX呢?
大概在7-8年前,
当我才开始投资股票的时候,
就听说过VITROX的名字,
虽然当时它还不算出名,
股价大概在RM0.90左右,
而且在发了几次红股之前,
主要是VITROX的老板,
是我的大学的校友,
我们工程系的主要的目标,
就是将来进去VITROX做工,
想不到我打工不成,
结果成为它的股东。

之所以这么喜欢VITROX
除了他的老板是我的学长之外,
更重要的是老板对研究的热爱,
每年投资进研究的钱很多,
而且高薪聘请工程师,
因为制作电子机器的行业,
最关键的就是科技研究,
谁掌握最新的科技,
谁就可以掌控市场,
也因为这样VITROX在这几年的业绩才能如此增长,
顾客都是世界级的公司,
所以基本面方面VITROX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再来谈谈昨天出的季报,
公司表示业绩下跌的原因,
主要受到贸易战的影响,
很多世界级的科技公司订单薄弱,
由于这些都是VITROX的客户,
自然VITROX的业绩也会受影响,
但是老板非常有信心,
会不断扩展其业绩,
未来依然保持乐观。
我个人觉得以VITROX的实力来说,
这个事件给的影响属于短期性的,
长期来说业绩自然会恢复,
重点在于股价。

正所谓好的投资,
不只是注重基本面好的公司,
更重要的是买入的价格,
我们以PE来看,
目前VITROXPE是接近40
对科技股来说也算是太高,
VITROX目前的规模和实力,
我觉得比较好的入场点,
应该在于PE30以下,
以股价来说大概在6块钱左右,
不知道这次的事件能否将股价拉到这个价位附近,
我们就继续期待吧。

如何发掘类似VITROX可以涨超过10倍的股票?
请点击以下链接:


世上最富有的家族,其财产等于2200个马云?
想要了解他们如何靠投机一夜翻10倍的财产?
一定要点击以下链接:

会买股但是不会卖股?白白错失最佳的卖股机会?
那么一定要点击以下链接:
https://youtu.be/muBCgDz8v8Q

想要知道在股市里,
如何靠投资将10千块变成一百万?
那么一定要点击以下链接:
https://youtu.be/JSkR9C_zL48

想要有系统的学习股息投资法,
可以点击以下链接:

【股息投资法】教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