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February 2018

斤经济较:我如何看待比特币的未来?




基本上我从比特币的发明开始,
对它持有的态度都是一样,
我觉得比特币的概念就等于共产主义一样,
非常完美但是不现实。

先说一说什么是共产主义,
就是每个人不计较付出多少,
收益大家一起平分,
有能力的就帮助没能力的,
这个就是一种无私的精神,
宗教都在推崇无私的精神,
也就是说共产主义是一种未来人类理想的生活状态。
共产主义本身没问题,
有问题的是人类本身。
试想象我们将共产主义放在公司里,
会产生什么情况呢?
你在公司里非常努力工作,
你的同事们都整天不做工闲谈,
结果出来你们的薪水是一样的,
你也不会有任何花红和升职的可能,
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
最终导致你也一起懒惰下来。

再谈谈比特币的理想化,
去中心化导致不会被国家运用作为金融的手段,
隐秘性导致不泄露交易的内容,
一致性不会有汇率的风险,
如果说货币只是交易的媒介,
那么比特币就是货币的理想化。
但是问题是人类不完美。
去中心化代表会威胁到国家货币的地位,
除非该国家觉得有利可图,
不然没有国家会承认其地位。
隐秘性被犯罪者用作非法交易和洗黑钱媒介。

以投资的角度来说,
比特币是没有生产力的东西,
它不像公司可以做生意赚钱,
也不像房地产可以出租赚钱,
比特币就是一个交易媒介,
而交易媒介是没有价值的概念,
也不应该有价格的概念。

简单来说近期比特币的暴涨,
根本和其价值无关,
只是因为其有限供应的情况下,
变成一个炒作的题材。
投资和投机最大差别在于价值的认知,
在没有价值的情况下,
就没有所谓高估和低估的差别,
因此高可以无限炒高,
低可以是一文不值,
而没有价值的东西,
是不需要靠理性去分析的。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