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February 2018

斤经济较:你会选哪只股?




新的一年出个问题考考大家,
现在你拥有一只股票:股票A
股票A的买入价同样都是RM1
你预期一年后股票A会涨至RM2
你的回酬会是100%
现在问题来了,
在你买入股票A后,
你会希望股价的走势是如何呢?

情况1
股票A的价格慢慢成长,
一年后到达RM2

情况2
股票A的价格因为大市不好跌至RM0.50
但是一年后还是到达RM2

很多新手会选择情况1
老手或者会选择情况2
但是我相信大多数的人都希望是情况1
因为多数的人都是偏向规避风险的,
谁都不会希望自己买入的股票价格下跌,
但是很多时候就是靠股市大跌时,
让很多投资者因为恐慌以便宜的价格卖出股票给我们,
我们才能赚比预期更多的金钱。

首先我们来分析基本面投资者在遇到情况2会如何面对,
第一虽然我们用RM1买入股票,
但是我们不会在股价跌破RM1的时候卖出,
尤其是导致股价下跌的原因不关系到其基本面,
很多人会说我可以先卖出,
等股价跌后在买入,
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因为你不懂股价会跌到多少,
往往是你卖出之后,
股价就立刻反弹,
结果你错失了买入的机会。

所以基本面投资者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
只有两个决定,
如果目前持有股票的数量并不太多,
可以趁低再买入,
如果持有的数量已经足够就不需要管他。
在股市最重要的不是去预测未来,
而是分清楚哪些事情是可以确定的,
而哪些事情是无法确定的,
然后选择做那些可以确定的事。

大市会回调到哪里谁都无法确定,
但是目前的股价比一般情况低是可以确定的,
所以此时卖出未必可以赚钱,
因为你需要在更低的价格买回,
而这个决定是无法确定的,
但是此时买入并持有是一定可以赚钱的,
只要的大市回调过了股价就会回复本来应有的价格。

很多人无法做到在大市回调的时候买入,
反而去卖出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对自己买入的股票没有信心,
基本面功夫不够强。
第二 贪心觉得自己可以高卖低买回,
要赚完全部的钱
第三 之前持有数量太多,
所以担心股灾来面临大亏,
这个是资金分配的问题,
可以看回我之前的文章。
第四 无法接受亏损
每天看到红红的股票心情不好,
我只能说你可能不适合股市,
战场上哪有不流血的。

总结我想说的是,
长期来说在股市里只有10%的人可以赚大钱,
90%的人是亏损的,
我们进入股市的目的只有一个,
那就是成为10%的那群人,
如果你在股市只想赚点零用钱花,
这种想法会导致你成为90%亏损的那群人。
就好像上战场一样,
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打胜仗,
如果你的目标只是安全回家,
你这个想法导致你还没有开仗就已经输了。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