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November 2017

斤经济较:股价下跌该不该卖?



很多网友向我提到,
在还没进入股市之前,
生活过得好好的,
进入股市之后,
每天吃不下做不安,
有时股价大涨是会兴奋,
股价大跌是就忧心忡忡,
原本想要通过投资赚多一点钱,
结果却让股市而影响到日常生活,
甚至影响到工作,
反而是本末倒置。

股价的波动是正常的,
因为股价短期的波动代表着股民对股票综合的看法,
而这种看法会被各种因素所影响着,
包括大市不好、股价大起或大跌太多太多因素所影响,
如果股价的波动会导致你不安,
那么其实你是不适合在股市里的,
因为不只会影响你的日常生活,
而且我敢肯定你在股市很大可能是赚不到钱的。

因为你已经违反了“低买高卖”的定律,
股价大跌时因为不安的心理卖出,
就造成了低卖,
股价大起时因为兴奋而买入,
就造成了高买,
高买低卖是赚不到钱的。

所以当股价大跌时要做什么呢?
首先要先冷静下来,
不要急着做买卖的决定,
先去了解股价为什么跌,
如果是和基本面无关的原因,
基本上只是暂时的跌幅,
不但不需要卖出,
还可以考虑几时加码,
因为对于基本面好未来有前景的公司,
我们不担心它不起,
只是担心它不跌。

很多时候股价下跌我们会担心,
因为我们投资太多的资金在一只股,
或者我们投入股市的资金超过我们能承担的范围,
所以我时常劝告新手要一步一步来,
初期投资不要贪心放太多资金,
一旦放的资金是大到会影响你的心情,
基本上你的情绪就会被股价所影响。

要知道投资股票,
最重要的是它的结果,
买入价和卖出价才是决定回筹的,
当中的波动是不重要的,
就算当中忽然的上涨也不要开心,
因为还是会跌回来的,
当中忽然的下跌也不需要伤心,
因为终究会涨回来的,
在股市心态对了,

成功也就不远了。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