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November 2013

自己的目标、别人的目标、老天的目标?


我看过一个理论,
它说世界上的事情分成三种,
自己的事、别人的事和老天的事。
我们只能掌握住自己的事,
想要控制别人的事和老天的事,
只是自寻烦恼。
其实定目标也有分三种:
那就是自己的目标、别人的目标和老天的目标,
定错目标会让自己自寻烦恼。

比如:我以后要一直唱歌下去。
这个就是属于自己的目标,
自己完全可以掌控。
比如:我要成为很红的歌手,
这个就是属于别人的目标,
因为红不红要靠别人认同,
我们不能掌握。
比如:我要唱歌唱到老,
这个就是老天的事,
因为意外是只有老天可以掌控的事情。

但是我们可以将别人的目标改一改,
就变成自己的目标。
将“我要成为很红的歌手”改成:
“我要成为不红也难的歌手”,
这样就变成自己的目标,
因为我们不断的提升自己,
知道别人无法挑剔。
我们也可以改一改老天的目标,
将“我要唱歌唱到老”改成
“我尽力唱歌到最后一刻”,
就变成自己的目标。

设目标要设的逻辑,
因为目标就是前进的方向。
想看卡通版可以去一下网址

2 comments:

  1. 我一直在看那图,感觉是一支棍插入红心和设定目标是一击即中吗?好像又不是,总之图和主题,我看了很久,却想不到答案。不过,那个卡通是很讽刺性,我有领悟到他的道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卡通的作者经历过很多事情,也思考过很多。。他的很多篇作品要带出来的东西是很好的总结

      Delete